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1 地上有风雷起

  “对了,黄少,队长,你们有武器吗?”在列车驶入一片平原一样的云海的时候,安静了许久的卢瀚文问道。

  黄少天像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经历一样,语气僵硬:“没有。”

  喻文州诚实地解释道:“得到自己的武器要在星海感应三天三夜,灵魂强大得足以和自己的星星取得联系的灵兽才能获得,我们大概是有的,但是后来上了车,没有机会在星海待那么久,就一直没拿到。”

  “会拿到的啦黄少!”卢瀚文扑上去抱住黄少的脖子蹭,“我们找到月亮之后就一起去星海吧!”

  黄少天僵了僵,扑棱了一下金色的耳朵。

  “好。”

  “进风雷原了。” 喻文州看着列车驶过的云开始出现道道闪光,“这里没有守护者,我们现在这状态带车过去大概有点难,对于怎么对付里面那些个玩意儿,我有个主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

  黄少天一听就精神了:“什么什么,什么主意?”

  “风雷原里面的风雷最喜欢月光了,包括吸引月光的灵体。”喻文州说道,“我们可以借用一下这些风雷。”

  “引雷?这又不能精准打击,有什么用啊?”黄少天说道。

  “以前是不能,现在不是有星星索吗?剩下的就要靠少天了。”喻文州说道。

  “了解。”黄少天跳下了列车座位,原地一翻滚,重新化为人形,之前在王杰希那里拿到的金色的绳索捆在腰间,朝喻文州一笑,露出了尖尖的虎牙,“我说队长你脑子到底是怎么长得啊?怎么能想到这么多奇形怪状的方法啊?”

  “大概是鱼的脑回路不太一样?”喻文州回应,头转向卢瀚文“瀚文,过来。”

  “我们这次的行动有些冒险,你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做什么都以保全自己为原则。”喻文州细细地叮嘱道,“无论我们怎么样,你都不要管。”

  “跟着少天吧。”喻文州说道,“他会保护你的。”

  黄少天蹲下来,把后背面向卢瀚文:“上来吧,我背你。”

  卢瀚文抱住黄少天的脖子爬了上去,在黄少天站起来的时候,看着黄少天金色的头发,忍不住伸出手在上面揉了把。

  “干什么干什么?”黄少天没好气地说道,“又手痒了是吧?”

  “队长都可以揉!”卢瀚文委屈。

  “那能一样吗?”黄少天提高了声线。

  “怎么不一样了?”卢瀚文也大声问道。

  “反正就不一样。”黄少天嚷嚷了一句,不让卢瀚文往下说,“再说我就在车顶上把你甩下车,抱紧我了!”

  黄少天直接从后面破碎的窗口跳上了车顶,车顶的风呼呼地往后吹,把他金色的头发吹得飞扬起来,卢瀚文被忽然铺面而来的风扑得几乎不能呼吸。

  轰——地上的云的闪光更加频繁了,隆隆的雷声在云层处响起。

  “黄少!”卢瀚文的耳朵都被风声充盈,一片呼呼呼的什么都听不清,只能扯着嗓子喊道,“我们头顶上也都是云啊——”

  “上面是盛产怪物的——”黄少天也大声喊道,“你往上看——”

  卢瀚文抬头,马上和一张大嘴来了个面对面。

  “啊——这是什么东西啊——”卢瀚文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多少次这样尖叫起来了,“这就是那个燕子前辈说的东西吗——”

  “对啊——”黄少天背着卢瀚文灵巧地几个转身躲过几张嘴的攻击,喊,“专——吞——小——孩——的——怪——物——”

  接着黄少天的手往背后一拎,反手把卢瀚文给拎了起来。

  “做什么——”卢瀚文忽然被悬空,慌张得大声喊。

  “雷要上来了!我拿星星索打——” 黄少天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列车底下的云层猛然钻出一道闪电,直直地往卢瀚文的方向劈过来。

  黄少天飞速地抽出腰间缠着的光索,对着闪电就是一抽。

  闪电马上被黄少天抽得偏离了原有轨道,直接劈向准备向卢瀚文头顶咬过去的一张大嘴。

  “兹拉……”一阵被电烤焦的味道顿时弥漫而出,刺激得卢瀚文捂住鼻子,往上一看,那张大嘴已经变得焦黑一片,不会动弹。

  雷声伴随着闪电同时炸响。

  卢瀚文吃惊:“好强的闪电!”

  黄少天的手左右挥了两下,转瞬又抽飞了几道攻击向自己的闪电,转了向的闪电全部都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天上的大嘴:“那可不,风雷原啊是个诡异的地方,怪物贪婪得可以吞雷电,但雷电也可以一下子就把怪物劈死,太暴力了太暴力了,不过这样就达成了一个平衡,我们的车一来就打断了这个平衡,他们的攻击就全冲着我们来了,”

  地上浓浓的云中的光闪烁得越来越频繁,一条条扭曲的闪电劈向这边的速度也越来越快,重新趴上黄少天背上的卢瀚文甚至看见,有一个瞬间,八条闪电同时向他们袭击而来。

  黄少天的手同样快到极致,手中长长的光索已经挥舞成一圈残影,仿佛在四周笼罩了一个保护罩,闪电一碰到立刻转了向,准确无误地击中天上的一只怪物。 

  “哇……”卢瀚文忍不住惊讶地叫出声来,然后又后知后觉地闭了嘴,害怕让黄少天分心。 

  黄少天本人却压根没在意,一边打怪还一边心分二用地在狂风中跟卢瀚文大声说话:“不怕,你随便喊!有什么问题随便问——”

  “黄少——你这甩鞭子的功夫可以教我吗——”卢瀚文大声问道。

  “甩鞭子算什么啊——”黄少天再一鞭子噼里啪啦地准确抽飞四道闪电,“我用的是剑术!我的目标可是成为这片天最强的剑客!我敢肯定——我的武器——一定是剑!”

  “好酷,我也想啊…”卢瀚文被黄少天一人匹敌整个世界的气势给震住了。

  黄少天没听清卢瀚文说了什么,反手又是抽飞五道闪电:“啥——你说什么了——”

  “我说——”卢瀚文在黄少天耳边大声喊道,“我也想成为和你一样强大的剑客——”

  “行啊!”黄少天大笑,身边飞舞的光蛇和头上的怪物之间的他自信张扬而锋芒毕露,就像发着光,“等我们找到月亮了,也治好你了,我就教你!全部都教给你——”

  喻文州又变成了那个温和模样的少年,握着列车的方向杆,眉眼弯弯地笑。

  黄少天和卢瀚文在空中的喊话他全部都能听见,甚至不用到车顶上去看,都能想象出他们现在的样子。

  在列车的驾驶位上能更清楚地看清楚前路的状况,云层堆积成的平原依旧往无止境,前方的云越来越暗,亮起的闪电似乎在前面连成一片电网,天上的怪物堆积在一起,似乎要构成另一片恐怖的云。

  “前辈说的真的没错呢,风雷原知道我们要来几乎都要翻过来了。”喻文州眯着眼,嘴角依旧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带着罕见的锋芒。

  列车的速度不减反增,如同一条长龙一样直直地向最危险的地方冲过去。

  “瀚文——你怕吗——”黄少天感觉到了列车的提速,在愈发强劲的风声里大声问道。

  “有黄少——我不怕——”卢瀚文抱着黄少天脖子大声喊,“黄少——你——怕——不——怕——”

  黄少天扬了扬眉,咧嘴一笑,金发在风中飞舞:“我?我也不怕啊——有队长在——队长不怕——我——怕——什——么——”

  听着从车顶上传来的大喊,喻文州笑得无奈又温柔。

  “我能不怕,因为是有你在啊,少天。”

  列车里的少年如是轻声地说道。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