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08 虎扑落了碎裂的车窗

  虽然喻文州说得淡定,但是卢瀚文还是被他苍白得可怕的脸色给吓到了,他扯着喻文州的衣角:“队长……你还好吗?我现在要做些什么?”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从衣服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条手帕递给卢瀚文。

  “接下来我可能比较辛苦,不要让汗遮住我眼睛。”喻文州很认真地交待。

  卢瀚文现在除了点头,也完全不知道做什么了。

  “咯吱咯吱——”尖锐的刮擦声音从列车外面响起,整辆列车开始左右地摇晃起来。

  喻文州掏出了一把小刀,在已经有一道伤痕的掌心缓慢地划了一刀,鲜红的血滴滴答答地沿着手指落到车顶,他无声地看了卢瀚文一眼,阻止了他叫出声的行为。

  然后他把滴着血的手伸在他们前方,在空气中画了一个复杂的阵法,猩红的线条凭空在前方成型,发出淡淡的光,覆盖在前面燃烧着的灰焰上。

  接着他把满是血的手按在车顶,任由手上的血在地上蜿蜒爬行。

  左摇右晃的列车渐渐开始平息,只是两边时不时的震颤充分说明了外面的怪物对列车的撞击依然在继续。

  卢瀚文从喻文州把手放在车顶开始给喻文州的额头擦汗,擦完又擦,好像永远都擦不完,而喻文州的脸色也越来越白,额头前的碎发完全被汗打湿,按在地上的手微微颤抖。

  “队长!”当喻文州连嘴角都开始渗出淡淡的血迹时,卢瀚文终于有点慌了,“队长!你怎么了?你不要这样了。”

  “再等等。”喻文州轻描淡写地用袖子擦去嘴角的血。

  “队长!你会死的!”卢瀚文想起黄少天的话,抓着喻文州的衣袖,声音都颤抖起来。

  “至少在这之前,我得保住你,我带你上车,就得负起这个责任。”喻文州微颤的手摸了摸卢瀚文的发顶。

  “可是……可是……”卢瀚文的声音带着掩藏不去的哭腔,“你死了列车怎么办?黄少回来看见你这样怎么办?”

  喻文州的动作滞了滞,沉默,半晌才问道:“瀚文,看看车头的挂钟,离整点还有多久。”

  卢瀚文回头看了看,声音颤抖着:“还有……五分钟……”

  “那么我们赌一把吧。”喻文州终于是把手收了回来,躺了下去,卢瀚文赶紧用手绢把喻文州手上的伤口包了起来,“赌少天能准时回来。”

  列车又开始摇晃起来,而且有越摇晃越激烈的趋势,卢瀚文坐在原地,根本坐不住,只能死死地扒着地面。

  “瀚文,过来。”可能是因为失血太多,喻文州的眼神有些涣散,他向卢瀚文伸出手,卢瀚文伸出手,被喻文州紧紧拉住。

  他的发白的嘴唇张了张,卢瀚文赶紧把耳朵送上前。

  “你不该受这些委屈。”他隐约听见喻文州如是说。

  列车倾斜得越来越厉害,感觉下一刻就要彻底摔下高高的桥。

  “乒铃乓啷——”对面忽然传来玻璃碎片落地的声音,无数凄厉的叫声同时响起,伴随而来的还有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啸声。

  对面喻文州放出的熊熊灰焰渐渐熄灭了,整辆列车的晃动瞬间停止,卢瀚文坐起来,刚刚好看见一只巨大的白虎一脚踏碎已经坏了的车窗,另一脚踏在一只怪物的身上,周身燃起暗红色的火焰,把周围的清理得一干二净。

  白虎抬起头,刚刚好和卢瀚文对视,金色的瞳孔带着无尽的威严。

  卢瀚文眼神没躲开,同样直直看向白虎的眼睛。

  “彭!”另外一边破碎的窗户滚进来一团和几只怪物缠斗的金色的光影,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的打斗,几只怪物的脑袋全部掉了下来。

  金色的光影骨碌碌地直接滚到喻文州和卢瀚文身边。

  “少天。”喻文州微微眯着眼睛,轻轻地笑了一声。

  黄少天重新变回了金毛的形态,但比之前卢瀚文见到的金毛还要大了几圈,趴在地上的时候脑袋顶居然比站起来的卢瀚文还要高。他一身凌乱的毛发都站着血迹,后脚划拉了长长的一条伤痕,然而他看都没看自己的伤一眼。

  金毛把脑袋拱到喻文州的手边,嘤呜地低鸣了一声。

  “没事,少天。”喻文州抬手摸了摸金毛的脑袋,“我没事。”

  金毛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别过头去,居然没有说话。

  就连卢瀚文都感觉到不对劲,黄少天不管在什么时候嘴都不可能停,现在居然一句话都不说。

  “好吧,少天,我错了。”喻文州放弃般叹了口气,“以后我不这样了。”

  “你履行过你的承诺吗?”黄少天抬起头来,猛地回了一句,然后他重新趴了回去,“每次都这样,你想过我怎么办吗?”

  “行了,要说话吧车翻回来再说。”踏碎玻璃破窗而入的那只白虎忽然沉声说道,他走到喻文州面前,“还有你,身体不行就不要化形。”

  喻文州笑笑,没有接话:“风抢到了吗?”

  “如果你花了那么大代价把大半片无风海的噬风都挡在了这里,还不能让叶修从他们嘴下抢回半天的风,那他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白虎的声音严肃得可怕。

  白虎再次把目光转向卢瀚文:“就是这小子?还算有些胆色。”

  “我们保下来的人,怎么可能没有胆色。”黄少天甩了甩凌乱的脑袋,把糊住眼睛的血迹都甩了开,“不要小瞧我们的眼光。”

  “哼,闯了那么大祸要是连点胆色都没有,你们也别想我保你们车通过这片海。”白虎冷哼一声,强行把黄少天的话截了下来,顺带抛给他们两个瓶子,“行了不用说了,为了保一个闯了祸的小子,看你们都弱成什么了,你们先搞好自己,这里的噬风让我来。”

  黄少天用嘴接过瓶子,撇了撇嘴然而没有反驳。

  喻文州也没再维持人形,重新变回了锦鲤的形态。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叼着瓶子,把瓶子里的水倒到喻文州身上。

  卢瀚文惊奇地发现锦鲤身上的伤痕在水雾升起的瞬间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没过多久,锦鲤再次恢复成原来流光溢彩的样子。

  “来瀚文,把那东西倒我身上。”黄少天把另一个瓶子甩给卢瀚文。

  黄少天恢复的速度是甚至比喻文州还快,瓶子里的水刚倒下去,身上的伤痕的血迹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趴下,歇着。”接着白虎不容置疑地命令道,完全没管身后张牙舞爪的噬风们,暗红色的火焰腾腾燃烧,一只又一只地把它们烧了个干净。

  “小子,你知道自己闯了什么祸么?”白虎忽然又问起卢瀚文来。

  “啊?我?” 卢瀚文指着自己,不知所措,“我……我第一次来这辆车,我真的不知道啊……”

  白虎的眼神一肃,把卢瀚文惊得打了个寒颤。

  “老韩,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就别逼他了……”黄少天看不过眼,忍不住出声维护卢瀚文。

  “你别说话!”白虎毫不客气地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啊呀——啧啧啧,老韩,不是跟你讲过吗?跟小辈们讲话耐心点,怎么还是这么暴躁暴躁的,会吓坏人家的。”慵懒的声音风中由远及近,接着一道黑色的闪电从乌云冲出,落到窗前。

  一只挂着一颗黑色钻石的的黑鸟落在窗前,理了理翅膀,慢条斯理地打量了一下车厢里面的盛况。

  “啧,真是每次来参观2810都是狼藉成这样,多没意思。啊,文州啊,好久不见,你的手好像又残了。”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