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3 捕光

  “少天。”喻文州看着云后面发出的及不可见的光轻声说道。

  黄少天忽然睁开眼,瞬间直起身来,棕褐色的眼睛闪着锐利的光,丝毫没有方才的疲惫。就像一把出鞘的剑。

  “那个地方在结界外面。”黄少天抽出腰上的光索,准备离开,被坐着的喻文州一把拉住。

  “我跟你一起去。”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一句:“我们都走了,瀚文怎么办?要是我们来不及回来,车怎么办?要是我们弄那朵云一不小心把结界给捅穿了,车站没人守怎么办?”

  “这是我该考虑的事情。”喻文州说,“但我不可能看着你一个人离开列车走进风雷原。”

  黄少天默然。

  “瀚文。”喻文州招手让卢瀚文过来,“伸出手来。”

  卢瀚文第一次听见喻文州叫他伸手,后来整辆列车翻了过来,后半段列车碎裂的车窗现在还是破的,整辆列车几乎扎进无风海,所以当他再一次听到喻文州叫他伸手的时候,他知道这是一件多重要的事情。

  “队长,要我做什么?我一定做好。”卢瀚文伸出手,小孩儿非常认真地承诺道。

  喻文州双手捏决,光芒从指尖亮起,光线骤然延长变大,直接覆盖在整辆列车上,然后他伸出手,在卢瀚文掌心划了一个金色的符文。

  “我们要离开列车一趟,可能赶不回来,但是我们有规矩,这条线路的列车只有两个选择,准点,或者车毁。所以到了点,车必须开。”喻文州说道,“所以,在风雷原站的钟声响起的时候,车必须要开,那时候如果我们没有回来,你就到驾驶位,用我给你施了术的这只手,把那根金色的杆往后扳,直到车开到下一站。”

  “放心,我的结界虽然不是最顶尖的,但也不错。后面的这一程大概是没有东西会攻击车了。”

  卢瀚文拼命点头。

  “不要这么严肃,我们会回来的。”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卢瀚文发顶。

  卢瀚文依然除了点头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我们走啦,不要忘了我说的。”喻文州温和地笑道。

  黄少天全程都没有说什么。

  “队长!黄少!”卢瀚文被他们从车顶带下车厢,在他们就要下车的时候大喊了一声。

  喻文州刚一转身,孩子就扑进了他怀里,卢瀚文紧紧地抱住喻文州,声音闷闷地:“队长,你一定要回来啊……”

  “放心。”喻文州安慰他。

  卢瀚文抬起脑袋,又转身扑黄少天,整个人都挂在他脖子上,这次连声音都颤了:“黄少,你说过要教我剑术的……”

  黄少天一手把卢瀚文托住,另一只手掐了把他的脸:“男子汉总是哭哭啼啼的像什么话?你看你哭了多少次了?不许哭了,我们又不是去死,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是怎么回事?不许哭了啊,不许哭了!我说到做到,你就等着我教你的时候怎么按在地上摩擦吧!”

  “他是个好孩子。”黄少天在踏上云山的时候说道。

  喻文州牵过黄少天的手:“我知道,我一直相信我们没有看错眼。”

  “你可以吗?为了那个结界你的法力都差不多了。”黄少天回握住喻文州的手,看着云山上雪白的路神色郁郁,“你手都冰了,要不要变回去?”

  “说实话,我不太想。你大概体会不到是鱼的形态的那种看什么都扭曲的视线,我永远都看不清你的样子。”喻文州低头笑,“变回去可能会轻松些,但我想看看你。”

  黄少天猛地加快脚步,把喻文州拽的踉跄了几步,一路蹭蹭蹭地往山上走,周围的云都在高速下糊成一团,直到一路走到云山的顶端,前方就是乌黑夹杂着闪电的乌云,黄少天才抬眼看喻文州,脸上带着难以判断是不是跑出来的红:“在变为人形之前,我都不知道这个世界除了黑白还有其他色彩,后来我法力够了,化为人形的时候想看看这个这个世界,结果第一眼就是看见你。”

  “后来明明只是我上车就好,你完全不用受这劳什子罪,结果一上车我又看见了你。”

  “我到雷区去找月光,这明明是我一个人的事,你偏要跟着来。”

  “现在明明法力都不够了,你却偏偏瞎犯固执,强撑着也不怕死。”

  他走上前几步揪着喻文州的衣领,红着的脸上带着几分咬牙切齿的情绪:“喻文州,我说,怎么你就不能正常点!”

  喻文州任由黄少天混乱的气息喷在自己脸上,笑着用额头抵上黄少天的:“当初,可是你自己说的要跟我一辈子没完。”

  他空出来的一只手抚上黄少天的脸,柔和似星光的眼睛里倒映着黄少天的样子:“一辈子都没过完,你怎么能一次次把我一个人扔下来?一辈子都看不够,我又怎么不把握住每一次能看清你的机会?”

  “你真是……”黄少天也不知道是第几次被对面人堵得没了话说,他深呼吸了几口气,终于放弃了理性思考,对着近在咫尺的嘴唇就啃了上去。

  喻文州覆上黄少天的脸的手移到了他的发心,揉着熟悉触感的柔软的金发,另外一只手揽上黄少天的腰,加深了这个带着些许炸毛的气息的吻。

  黄少天打架方面确实很行,然而这方面的功力似乎永远够不上喻文州,没过多久就气喘吁吁,气息甚至比不久前在列车上打了一大轮怪还要乱,他一手撑住喻文州强行分开了两人的纠缠,但又舍不得似的把头搁在喻文州肩膀上喘气:“不是说过了吗?又不是生离死别,搞成这样为的是啥?”

  “我只是忍不住想说。”喻文州也在微微喘息,低声地笑。

  “好了你认真点吧。”黄少天抬起头白了喻文州一眼,抽出腰上的星索,“时间不够了,我们要开工了,列车长,行不行啊你?”

  “有少天在,那是无论如何也要行的。”喻文州微笑地在脚边安下了一个光锚,提前堵住黄少天的话,“开始吧。”

  走在风雷原的速度比在车上的任何一刻都要慢,也更加危险,而且由于直接和地上的雷云接触,闪电的数量和速度都多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程度。

  黄少天手中的光索几乎已经挥舞成了一个完整的光球,被抽出的闪电在他们头顶几乎绽开了火树银花,喻文州在黄少天背后一路在安下光锚,每一个光锚在安下的瞬间都在脚底撑起一小片结界,避免闪电直接从脚下击来。

  而且,光锚安下之后就发出了几束光,和前面的光锚连成一片。

  喻文州每安下一个光锚,都往四周看看,轻声地告诉黄少天要走的方向。

  没过多久,地上的光线已经连成一片,组成一个密集的网。

  黄少天手中依旧在挥舞着,但站在身后的喻文州已经有一会儿没有安下光锚了。

  他看着所有安下的点,抬头望了眼天上缥缈的柔和月光,皱着眉。

  黄少天早就察觉到喻文州的脸色苍白得很,但他知道喻文州在竭尽全力地计算,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挡下四周所有的攻击,等待喻文州做出下一个决策。

  又过了一会儿,喻文州终于躬下身,安放了一个锚点。

  重新站直的时候,他轻轻吐出一口气,看着已经连成一片的网路,半晌才问道:“少天,如果说,我算错了...”

  “我在第一次上车的时候,站长就已经跟我讲过。”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在车里,列车长永远是对的。”

  他一手扶住因为法力耗空和高强度计算而摇摇欲坠的喻文州,手上光索组成的光球依然没有任何破绽,他一边调整着高强度战斗而变得急促的呼吸,挑着眉问:“队长你不是一直都有种迷之自信的吗?今天是怎么了?”

  “没有。”喻文州揉着发痛的眉心,“我已经没有精力去检查了,这样子的出错率会大幅度提高。”

  “你觉得哪里不对就改哪里咯。”黄少天和喻文州背靠背说道,“反正我也不懂,反正你做什么都是对的,反正有什么我都给你挡着。”

  喻文州感受着黄少天有力的心跳,笑了笑:“好。”

  光芒从地底升起,迅速笼罩了整片昏暗的天空,然后飞速的收窄,最后化为一道流光落入喻文州手上。

  然而下一刻整片云海都开始翻了过来,乌云翻涌,雷声沉闷,原本聚集在头顶的怪物甚至已经因为这个变故而不知所踪。

  “哈?”黄少天吓了一跳,“还真的出问题了?”

  “整体来说是没有问题的,上面的月光都被收到这里了。”喻文州扬了扬手中发光的小光球,“只是有一两个锚点的位置有偏差。”

  “运气有点糟糕,刚好碰到了前辈结界里的封印界。”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我们大概是不能翻山翻回去了。”


评论(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