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02 限时旅程

  “啥?找月光?”卢瀚文有些懵,“月光是什么?为什么会可以治我的病?”

  “瀚文呐……”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说道,“你平时不是一睡不着就起来看天吗?那你看天看了那么久了,就没有发现天上总像缺了点什么东西吗?有没有,有没有?”

  卢瀚文没注意到为什么黄少天能知道他平时一睡不着就起来看天这种事情,仔细回忆了一下自己以前看天空的感觉,迟疑地点了点头。

  “我现在就跟你说吧,那个总像缺了什么东西的那个东西,就叫做月亮。”黄少天从对面椅子直接跳到卢瀚文坐着的这列椅子上,“那个叫月亮的东西发出的光,就叫做月光,那个东西,可是治你的病的好东西,等等你的手在干嘛?”

  卢瀚文一下子把手从准备炸毛的金毛的头顶收了回去,嘿嘿地笑了起来:“啊呀黄少,我真的忍不住想摸摸啊,因为你的样子真的超级像来院里探望我们的妞妞啊。”

  “呃?”黄少天定住了,喃喃地自言自语,“这名字听起来怎么有些耳熟……”

  “噗”还在卢瀚文膝盖上慢悠悠地甩尾的喻文州忽然轻轻地笑了一声,“少天,那是经常来院的导盲犬。”

  黄少天瞬间反应过来,龇起牙直接往卢瀚文的方向扑过去:“好你个臭小子,用狗来跟我作比喻,还是母狗?我可是灵兽啊,活够了是不是?啊?是不是活腻了?”

  金毛寻回犬本身的重量就不轻,再经黄少天这么一扑,卢瀚文顿时招架不住倒在了椅子上:“哈哈哈哈哈黄少黄少,我错了黄少!队长!队长救命!”

  喻文州在黄少天扑过来的那瞬间就远离了战场,也不知道他怎么走位的,当他们们在椅子上滚成一团的时候已经轻松落到对面的椅子上。

  “少天,说正事了。”喻文州的声音同样带着笑意。

  黄少天抖了卢瀚文一身毛之后蹿下了椅子,扬了扬脑袋:“我刚刚讲到哪儿了?”

  卢瀚文从椅子上支起身子,笑得气还没喘顺:“哈哈……哈,讲……讲到那个月光能治我的病……”

  “对,能治你的病。”黄少天接着继续说,“月光可是个好东西,可惜月亮没了,所以月光就没了来源,现在天上只有零零星星地散落着一些,这月光啊,既能补充我们灵兽的法力,而且能治你这种病,我们之所以要开这列车就是要整个天空地跑,找到散落四周的月光,所以今天我们带你上车,就是要找月光,而且天亮之前之内找到。”

  “要天亮之前啊?”卢瀚文问道。

  “小笨蛋,天亮了,这天上都是阳光了,还哪有月光?”黄少天没好气地说道,“还有,你不是说你要天亮之前回去吗?还有还有,我们这个车在晚上飞上天是不明显,要是白天飞起来,那可是被别人发现了,那可不是一般的灾难。”

  “可我从来没有见过月亮啊,为什么月亮消失这件事情,我不知道啊?”

  “呃……”黄少天忽然被卢瀚文的问题噎住,扑棱了一下金色的耳朵。

  喻文州在旁边适时地补充问道:“瀚文你觉得呢?”

  卢瀚文看了眼金毛形态的黄少天,又看了眼在星光下显得越发流光溢彩的锦鲤喻文州,咬着嘴唇试探着问道:“是不是……在我能看到天空之前月亮就已经没了?”

  “差不多这个情况。”喻文州无论变成什么样子依然耐心十足,“这已经是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情了,久到所有人都忘了原来天上还有月亮这种事情,但是我们灵兽忘不了,因为我们的法力都是靠月光补充的,没有了月光,我们无法生存。”

  “哦……”卢瀚文犹豫了一下,又问道,“可是月亮为什么会不见了啊?”

  喻文州微微默然,旁边的黄少天把头探过来插话:“月光都那么厉害,那月亮肯定是有灵性的啊。唔,其实那何止是有灵性啊,那是真的皮得很,总是想跑到更高更远的地方,不想要待在原地,但是平时有星星锁链拴着月亮啊,那是怎么跑都只是在绕圈子,然后东升西落啊东升西落啊,日复一日地逃跑然后又兜圈子,你没见过,反正就是太阳那样了,只是在晚上出现,其实也怪可怜的对吧?然后终于有一天啊,更不懂事的家伙把星星锁链解开了,然后月亮就跑了,也不知道跑到哪块天上去了。这一跑,我们这些靠月光的家伙可就遭殃了呗,一个个法力都没了补充了,到处找天上散落的月光,其实你不来,我们也要找月光的了,我们就是负责开车带他们的,不过月光实在是越来越少了,为了节省法力,那些家伙们都最近都不愿意出门了,只有我们这样必须要开车的天天带着辆空车跑来跑去,你说惨不惨。”

  “那……”卢瀚文忍不住问道,“如果我们天亮之前找不到怎么办?”

  “天亮之前,这辆列车就会消失。”黄少天重新坐上椅子,仰着头迎着星光摇了摇尾巴,在卢瀚文身边正经地说道,“你也会回去,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们在地上的车站并不固定,你说不定就再也见不到我们了。”

  “啊?”卢瀚文懵了。

  “少天确实没有开玩笑,我们一晚上的时间。”喻文州在旁边说道,“不过你也不用太过担心,这件事我和少天有办法,瀚文,后面可需要你努力一下了。”

  “我吗?”卢瀚文疑惑地指着自己,迟疑道,“我看起来很普通啊,我可以做限时抓光这些事情吗?”

  “瀚文,记住,没有普通不普通,一个兼容并包的团队里,永远没有普通人。”喻文州温和地说道,“包括现在的你,你是必不可少的,知道吗?”

  “知道了!”卢瀚文大声说道。

  “好了,现在你也不需要着急,等车到站我会告诉你怎么做的,你休息休息,到站了我们叫你。”喻文州没有卢瀚文太大压力,说完之后给出了建议。

  卢瀚文大半夜醒来,看着看着星星就莫名其妙地来到这辆奇妙的列车上,这么一惊吓,再接受一大串新的东西,早就累了,能保持清醒完全是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强行吊住精神,一放松下来,点了两下头就陷入模糊的状态之中。

  在失去意识之前,卢瀚文隐约听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对话。

  “队长,你还好吧?我感觉你精神不太好啊?”黄少天的声音有些忧虑。

  “还好,就是有点累。”

  “啊啊累可不是个好兆头啊,不行不行,队长你靠着我休息一会儿啊,后面可有的累的,唉,这烂摊子……”

  “没事的少天,有你在,我撑得住。”

  “……咳,队长,小孩还在呢好吧?”

  喻文州用气音发出一声的低低的笑声:“少天害羞了?”

  “才没有!”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提高了声线。

  “嘘——瀚文睡觉呢。”

  “哼,心太脏,不理你了!”黄少天气哼哼地小声说道。

  队长和黄少的关系是真的好啊。卢瀚文在彻底睡着之前这样模模糊糊地想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卢瀚文被黄少天骤然提高的声线从睡眠状态带回了清醒状态。

  “嘿!队长,车要到星海了!嘿嘿!我们回来了!”模模糊糊的视线中,只见黄少天把两只爪子撑在列车的窗台上,兴奋得尾巴都不自觉地摇了起来。

  卢瀚文揉了揉眼睛,往外张望,恰好看见前方镜子一样平静的水面,一线光弧浅浅地隔开了天和水,钻石一样的碎星也不知道是撒在天上,还是落在水里,清冷清冷的光把整片天空和水面都笼罩起来。

  列车的车轮划过倒映天空的水面,带起一线点缀星光的水线。

  列车的速度缓缓减慢,最后停在了一处伫立在水中的站牌前,车门前昏暗的小灯照亮了站牌上的字。

  星海。

  “铛——”站牌旁边还立着一个非常古老的座钟,在车停下来的瞬间,时钟的钟摆摆了起来,敲响的钟声在水面激起几圈淡淡的涟漪。

  “嗯,少天,瀚文,我们到第一站了


评论(5)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