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09 停站车下的逆流云

  “我靠叶修你这黑鸟!你嘴巴能不难再欠点。”黄少天被一句话就点炸了,猛地跳起来,“你说谁手残呢?谁呢谁呢!有本事等队长恢复了比谁的术更强啊!”

  “哥叫海燕,能对抗暴风雨的王者,不叫黑鸟。文州这人,每次开大招都要把手划开放血,你看这车里,啧,血腥,这不叫手残什么叫手残?”海燕慢条斯理地回答道,明明是非常正常的一句话,偏偏被他说出了浓浓的嘲讽味,“我说黄少天,你有求于人还这么叨叨逼逼的,真不怕我转身就走让你们的列车在这里当风干腊肉?”

  锦鲤被叶修嘲讽手残也不生气:“叶前辈,韩文清前辈不会容忍你作为一名守站者,这样晾着唯一一班通过无风海的列车的。”

  正在不间断地烧噬风的韩文清听见了冷哼一声。

  “你们这些开列车的心真脏。”叶修又啧了一声。

  锦鲤慢悠悠地回道:“说到开列车,不是叶前辈才是祖师爷么?”

  “噯,我这不是退了只当个守站者了么。”叶修说道,“你可是我们最后的列车长了,任重而道远啊文州。”

  “不远了。”喻文州笑笑。

  “太悲观了啊文州。”叶修把脖子上的黑钻石骨碌碌地滚向地面,“来,这次哥可累得很,有没有什么报酬啊?”

  “滚滚滚!”黄少天用爪子把钻石拨拉了一下,“每次都要报酬,我们列车都快被你搬空了,这次你又要什么!”

  叶修大度地挥挥翅膀:“这次便宜你们了,回你们星海捡颗星星给我就成,当然不是随便捡,里面有把伞的。”

  “鬼才便宜我们。”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不说从星海里捡星星合不合规矩,反正我也不在乎那些什么鬼,你知道星海里有多少星星吗?从里面专门找一颗?我怎么找啊?!你找给我看啊!”

  喻文州看了眼忽然紧张地摸起口袋的卢瀚文,若有所思。

  “前辈,这确实有些强人所难了。”喻文州说道,下一句却话锋一转,“不过,也不是完全不可能做到,如果我们能做到,前辈能不能再为我们做一件事?”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总感觉你这是挖了坑给我跳,不过如果你真的能做到,我也乐意被你坑一回,怎么,你是有办法?”

  喻文州看向卢瀚文:“瀚文,拿出来吧。”

  卢瀚文大吃一惊:“欸!队长,你怎么知道!”

  “猜的。”喻文州笑。

  卢瀚文开始掏衣服的口袋,叶修终于认认真真地开始打量起卢瀚文来,半晌才说道:“你们当初要保这个小子我还觉得你们蠢,现在看起来,这小子真的不错啊。”

  喻文州说道:“我说过我们从来不会为我们的决定而后悔。”

  “啊,找到了!”卢瀚文从衣袋里掏出一颗星星,仔细地打量打量了之后,惊喜地喊道,他把星星递给了站在窗边的海燕,“有伞的星星!”

  海燕忽然张开翅膀飞起来,站在卢瀚文的手上,爪子抓在手上的尖锐的触感让卢瀚文差点把手甩开,但他忍住了这股冲动。

  海燕侧着脑袋,用一只眼睛看着卢瀚文手上的星星,又换了一边,用另一只眼睛看了看,卢瀚文离他离得很近,分明看见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类似于怀念的情绪:“嗨,老友,真的好久不见喽…”

  “答应你了。”叶修干脆利落地抬头看向喻文州。

  “多谢。”喻文州说道。

  叶修挥了挥翅膀:“交易而已,不用多说,你要做什么?”

  喻文州不说话,就盯着叶修看。

  叶修忽然“呵呵”了一声:“你这人啊……行吧,早知道你会这样选,到那时候我知道怎么做的了。”

  喻文州和叶修脑电波似的跨物种交流让卢瀚文莫名其妙,他们从刚才开始就靠在谈论自己,可是他回忆了一下,一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

  他闯了祸?那他闯了什么祸?为什么他闯了祸,喻文州和黄少天肯这样护着他,他们带着他踏上这列车,又是为了什么?

  “别废话了。”白虎在车窗回头看了还准备唠嗑的三位,“车还开不开了?干活!”

  “啧啧,真没趣。”海燕从卢瀚文手上起飞,接过黄少天抛来的黑钻石,冲出了窗外,外面密密麻麻的噬风瞬间向着他扑过去。

  这时候的叶修就像一道真正的黑色闪电,准确地抓住密集的攻击中的一丝丝空防,飞速地穿行而去,有时遇到没办法再走的路,干脆笔直地往前冲去,简单粗暴地把噬风的头洞穿,然后继续往云层的方向飞去。

  没过多久,海燕已经加速到极致,在乌云中变成一道笔直的黑线,直接扎入云层中。

  “无论过了多久,再看到叶神的走位依然很震撼啊。”喻文州看着叶修消失的方向感叹道,“真不愧是这片天的最强者。”

  “抓稳了,要起风了。”韩文清严肃道,白虎顺着破碎的车窗跳进了车里。

  话音刚落,天上浓重的乌云开始波动起来,像一团浓稠的浆糊被无形的擀面杖用力地搅动着,旋转的速度越来越快,开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

  黄少天向卢瀚文急冲冲地说道:“瀚文,抓住我,抓哪都行,揪尾巴我也不管你,反正抓住我!”

  卢瀚文连忙扑上去,一把抱住了黄少天的脖子。

  整个世界都要颠倒的感觉再次出现了,强烈的失重感让卢瀚文直接把脚也环住黄少天,像一只树袋熊一样挂在黄少天身上。

  “呯铛”卢瀚文一脚踢到了列车的凳脚,痛的不会说话,被摔得一阵子发懵。

  “哎哟,痛死了,小子快松手,你的劲儿怎么这么大!”黄少天主动做了卢瀚文的肉垫,从车顶直接被摔回车厢,不满地嚷嚷道。

  卢瀚文还没来得及讲话,一条大锦鲤就“吧唧”一声拍到他的脸上,差点把他闷得窒息了去。

  喻文州无论出了什么事都永远都是那么不紧不慢的,他在被车甩得拍在卢瀚文脸上之后慢悠悠地飘起来:“抱歉瀚文。”

  卢瀚文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喻文州这句话。

  “呯铃当啷”车后方传来碎玻璃拖曳的声音。

  带着水汽的风从后半辆列车破碎的车窗灌进来,呼啦啦席卷了整辆车,把夹着血迹的破碎的玻璃全部带出窗外。 

  四周忽然聚满了浓浓的乌云,把列车与所有的噬风都分隔开来,推动着整辆列车颠簸着往前跑去。

  “是云在推动我们走吗?”卢瀚文扒拉着凳子直接坐在地上,看着窗户外面翻涌的云团,“好厉害!这是怎么做到的?”

  黄少天坐在地上也看着窗外的云:“自从老叶不开车之后,好久没看见这招牌车技了,这是逆流云,只有无风海抢下来的风能有那么大的力度,这周围的云都是因为风太大被带下来的,用逆流云推的车确实是开得最快的。但是这稳度真的不能看,比队长差得远了。”

  “帮你队长开这一程车你还不乐意了?不乐意让你队长自己开去。”黑色的闪电从后排破碎的窗户闪了进来,落在车头的方向杆上,脖子上的黑色钻石换成了卢瀚文给的星星。

  “多谢叶前辈了。”喻文州以一种相当诚恳的语气向叶修说道。

  “行了行了,那颗星星的人情太大,哥不乐意欠着别人的。”叶修懒懒地说道。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