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2 藏在云后的月光

  “少天,列车要靠站了,没问题吧?”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的声音从列车里传出来。 

  黄少天一路在不知疲惫的挥舞着手中的光索,听到喻文州这样说,大声说道:“没问题!队长你减速吧!”

  列车已经进入到风雷原深处,轨道下的云基本上已经变成了墨色,电光亮成一片,往头顶上已经分不清哪些是云,哪些是怪物。卢瀚文趴在黄少天背上,明显感觉到黄少天的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了,这么大的风声里,依然能听见他急促的喘息声。

  即使能用光索打偏雷电,又能借助雷电对付怪物,但这么长时间高频率地战斗,换做谁都难以支撑下去。

  “黄少……”卢瀚文看着依然龙一样飞舞着的星索,担忧地叫了一声。

  “这是列车的规矩。”黄少天喘息着,声音远远没有刚才回应喻文州的那样精神饱满,“无论有没有候车的,也无论周围环境有多危险,都必须停一程。”

  他一转身左右挥了两下星索,打去了十几道闪电,咬牙切齿地低声道:“老叶还真没说错,这风雷原里的东西已经彻底疯了,以往来这里哪要站上车顶来引雷?恐怕停站的地方一点都不安稳啊!”

  耳边的风声开始减小,列车的速度显而易见地慢了下来。

  速度减慢的列车更是成为了整个风雷原众矢之的,无论是地上的闪电和天上的怪物,目标全在列车上的黄少天和卢瀚文身上。

  “黄少,带着我你会不会太累啊,我要不要下去?”卢瀚文忍不住再次问道。

  黄少天摇了摇头,差点被一道雷电击中,他又几个转身,精准地从电网的缝隙中闪过,喘了一口气:“下不去的,瀚文,知道我为什么带你上来吗?他们的目标本来就是你,在车上面,这些没有灵智的东西往车顶来,如果你在车里,他们就会冲着车来,这样的话根本没法挡,所以队长才让我们上来啊。”

  “那现在要怎么办?”卢瀚文问道。

  “信队长的,撑住。”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把更密集的闪电打向更密集的怪物。

  列车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终于停在一个站牌前面。

  风雷原。上面连字都带着煞气。

  站牌后面是忽然高耸起来的云层,像是平地升起的一座大山。

  地下的风雷骤然平息,怪物也不知所踪,四周一片诡异的安静。

  黄少天一手把手上的星索扔在脚边,整个人躺倒在车顶上,卢瀚文差点被黄少天压扁,打了个滚也趴在了车顶。 

  “暴风雨前的宁静啊,出站的时候可能有点悲惨了。”黄少天平复着呼吸,翻身坐起来,神色凝重地抬头望着远方几乎暗成黑夜的云层原野。

  “怎么忽然都安全了?”卢瀚文一咕噜也坐起来,看的是列车旁边那座在平地突兀升起的云山,这片云的完全没有沾染上半点墨色,白得像是雪原上的白雪,和整个几乎变成黑色的风雷原腹地都格格不入。

  黄少天把刚刚扔下的星索重新缠在腰上:“因为每个车站都有保护结界,有的强,有的弱,无风海车站的结界是老叶加上老韩一起布下来的,但在这条线上只能算得上是第二坚固,第一坚固的在这儿。”

  黄少天说着指了指车站站牌:“风雷原之所以现在都没有重新安排守站者,就是因为这里的结界已经强大到了不可能被攻破的程度,这个估计老叶也没把握对着无风海的车站这么说。不过除了自从老叶他们那一时代的列车长都不开车之后,也就我们这辆车能把车开到这车站里了。”

  “那布结界的前辈,”卢瀚文犹豫地停顿了一下,终于是没有抑制住自己强烈的好奇心,“是什么动物啊?是不是狮子豹子什么的?就像在无风海里的那个很严肃的前辈一样。”

  “你这关注点真是神奇啊瀚文…”黄少天吐槽道,“不是动物越大越凶就越强的,要看法力和战斗技巧的!老韩那个是特例,他可不是靠着块头大才这么强的!你看看现在这片天的最强者可是老叶那只海燕虽然他的嘴真的很欠,不过现在他躲在无风海不肯出来,我想找他打架都不答应…”

  “少天,话题偏了。”轻轻的笑音从他们身后响起,眉目温和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坐上了车顶微笑着看着他们,细软的碎发在额前飘扬。

  “队长你怎么又变成人形了!”黄少天嚷嚷,但他这回没逼着喻文州变回去,马上向着他挪过去,直接往喻文州的方向一歪,肩膀靠上他的肩,眼睛一闭,头顺便也靠上了喻文州的头:“夸人这种事我果然还是干不来,队长还是你来吧……”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没有意见,问卢瀚文:“还记得我跟你说过那个追求自由的前辈吧?”

  “记得。”卢瀚文忍不住扫了眼头已经滑到喻文州肩膀上呼噜呼噜地光速睡着的黄少天。

  “那个就是布下这个结界的人,风雷原本来的守站者。”喻文州用手呼噜了一把黄少天金色的头发,黄少天似乎真的睡着了,蹭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继续呼呼大睡,看到肩膀上的人的反应,喻文州眼神更加柔和,“前辈的本体确实不是体型很大的灵兽,和叶前辈差不多,是夜鹰。当初和叶前辈被称为这片天最强大的组合,我说句实话,虽然现在叶前辈被称为这片天最强者,但是,那时候的叶前辈,才真正是实力最强大的时候。”

  喻文州转向卢瀚文:“所有人都可以忘记那位前辈,但你不可以。他是追求自由的先驱,如果没有他,甚至没有现在的你。”

  卢瀚文问道:“那……前辈叫什么名字?”

  “其实这个名字在这片天算是个禁忌了,也只有叶神敢公然找他留下的一切痕迹。”喻文州笑得有些淡,“记住了瀚文,这位前辈曾经被称为,风雷原夜色中的月光。”

  “而这位前辈的名字,叫苏沐秋。”

  卢瀚文忽然恍惚了一下,他的记忆里忽然涌入了一些模糊的场景,完全回忆不清楚,像一片片残缺破碎的拼图。

  他试图去抓住其中一片,却只回忆起浓重的黑暗中飞速掠过一抹浅色的光影,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反复盘旋,然后像流星一样坠落在重重的乌云之中。

  还有一声清鸣的余音。

  “瀚文?”喻文州询问的声音把卢瀚文从恍惚中拉了回来。

  卢瀚文猛地回过神来,感觉脸上一片湿润,摸了摸脸,眨了眨眼:“咦?我怎么哭了?”

  喻文州凝视了他一会儿,没有多过问他想起了什么,把视线投向车站旁那座云山:“我听说前辈是唯一收藏过月光的灵兽,这座云山是前辈在建起风雷原的结界的时候弄起来的,说不定在云后面能找到剩下的月光给你治……”

  说道一半,喻文州忽然没了声。

  卢瀚文疑惑地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正盯着云后面,目光中罕见地带了淡淡的惊愕。

  和风雷原格格不入的云山白得发亮,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云后面正发出淡淡的光晕。

  光的颜色实在是太淡太淡,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

  那种颜色和在星海深处看到的光一模一样,柔和而朦胧。

  “现在不是说不定了。”喻文州垂下眼笑,“是一定,云层后面有月光。”

  “这下恐怕得冒点险了。”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