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 无月之夜与零时列车

*临时起意溜的24H,中秋魔幻列车(那是真的列车),顺便测测定时发送

*锦鲤喻和金毛黄带瀚文小朋友遨游天空系列

*其实个人偏向喻黄,但鉴于无肉因此喻黄喻自由心证

  一早上起来就看见有好心的提醒关于tag的事情吖,非常感谢了,我赶紧改掉了所有要定时发布的tag和题目

  卢瀚文醒的时候房间挂钟指针刚刚指向半夜十一点四十五分。

  他记得他好像是做了噩梦,但已经回忆不起他到底梦见了什么,睁开眼睛之后眼前几乎一片漆黑,再卷起被子扭头望了望周围还在呼呼大睡的孩子,偷偷地下了床。

  他悄悄穿上鞋,开了房间的门,轻手轻脚地跑了出去。

  卢瀚文把头探出走廊,确认没有人在巡夜,踮起脚驾轻路熟地穿过各种小路,最后成功搬出一个小梯子,从旁边的围墙那边翻滚了出去。

  卢瀚文翻出去的那个地方离大门很近,几乎要坏掉的半亮不亮的日光灯在门楣摇摇欲坠,把门口上面“福利院”三个字照得模模糊糊。

  今天的事情对于卢瀚文来说只是日常出走,他晚上总是做着各种各样的梦,总在半夜醒过来,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每次睡不着的时候,他就会跑出福利院,来到旁边公园那个高高的秋千架那里坐着,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直到天色开始出现淡淡的光,才再偷偷地溜回去。

  直到现在,都没有人发现每晚都有一个小孩子在福利院的围墙每晚翻来翻去。

  卢瀚文坐在秋千架上,抬起头再次看望天空。

  天上黑漆漆的,除了漫天的星星和淡淡的云,什么都没有。

  卢瀚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喜欢抬头往天上看,好像在盼望着看到些什么。

  实际上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到底想看什么,他只是觉得,这个天上,本应该多些什么。

  公园的灯有些坏掉了,忽然亮起又忽然暗下去,在一片漆黑的公园里显得非常诡异,但卢瀚文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这个黑沉沉的地方独自看天空,早就见惯不怪了。

  他靠着秋千,看着天上的星星。

  这里的地方的星星超级多,那个地方基本上没有星星,不过,过了一会儿,又会有些星星在那个漆黑的地方闪一闪;这个地方的云超级厚,就像是海面上翻滚的浪花,这个地方的云非常均匀,就像一个平原,还有那个地方,什么都没有,没有云,也没有星星,就像一片冷寂的冰川,还有那个地方,星星也有,云也有,云还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如果上面有东西,那肯定是一片茂盛的花海……

  卢瀚文一边看着每一个地方都长得不一样的天空,放飞着自己的想象力。 

  忽然他感觉到视线忽然变得暗起来,头也开始疼了,意识陷入了半恍惚的状态,他能感觉到自己在不断地往秋千上往下滑,但是却什么都做不了。

  坏了,在外面犯病了。卢瀚文在意识停留的最后时刻这样想。

  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发觉自己躺在公园的长椅上,朦朦胧胧地看见眼前有一个金色的晃动的头颅,他意识恍惚地伸出手就想摸,猛地被一拍打走了手。

  “你这个小混蛋,一醒就想摸我的头,还能不能好了,早知道就不抬你过来了……”那一拍不知道开启了什么开关,卢瀚文耳边顿时响起了絮絮叨叨的声音,嗡嗡嗡嗡地怎么都停不下来。

  好吵。卢瀚文皱了皱眉眉头,翻了个身,捂住了耳朵。

  “哇!你还捂耳朵,有没有良心了,有没有啊有没有!”那声音忽然提高了音量,直接隔着手源源不断地落入卢瀚文的耳朵里。

  卢瀚文实在忍不住,坐起来瞪向声音的来源。

  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同样在瞪着自己,少年最多十七八岁,棕褐色的眼睛在灯光明灭下同样一闪一闪的。

  少年的嘴依然没停,随着他说话,嘴边尖尖的小虎牙若隐若现,反正卢瀚文也没有心思听,开始上下打量起身边这个深夜出现的奇怪的人来。

  少年怀里抱着一条巨大的锦鲤,锦鲤看起来是活的,嘴巴一张一合,按福利院的阿姨的说法,起码也有十几斤重。

  “喂!”卢瀚文说出了他见到少年的第一句话,“你不把鱼放回水里,它不会死吗?”

  “不会的,我不用在水里。”回答他的不是那个金发少年,而是他怀里的鱼,少年音低沉沉的,带着些许笑意。

  “哇!鱼说话了!”卢瀚文吓得大叫了一声。

  “有什么稀奇的?”金发少年朝着天翻了个白眼,“咱们灵兽都能化形了,说说话有什么了不起的。”

  “什么东西?什么灵兽?”卢瀚文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

  “我们都是灵兽啊,来自天上的灵兽。”鱼替少年回答了问题,“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他叫黄少天。”

  卢瀚文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不做自我介绍好像有些不礼貌,即使对面的并不是正常人类:“我,我叫卢瀚文,今年九岁,住在那隔壁的福利院。”

  “那我就叫你瀚文了。”锦鲤非常温和地说道,“我们刚刚经过,发现你晕倒在秋千旁边,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呢?”

  “啊,那个是我从小就带着的怪病,总是忽然就晕倒,有时候是一两个小时有时候是一两天,我都习惯了。”卢瀚文回答道,“只是我第一次在外面晕倒。”

  “这样啊……”锦鲤鱼沉思了一下,对卢瀚文说道,“其实你这种病,在我们天上其实算是常见的,治疗方法也不太难。”

  “真的?”卢瀚文精神一振,看到锦鲤能说话,他早就对喻文州的话信了几分,“你们真的可以治?”

  “只是方法有点困难,因为我们要搜集必要的治病的东西,而且这种东西在被搜集之后非常容易消失,所以如果要治好你的病,可能需要你跟我们走一趟。”

  “那个,要多久啊?我可能还要回院里。”卢瀚文有点犹豫地问道。

  “不用担心,只有一个晚上,早上天亮之前,我们一定回来。”喻文州安慰道。

  卢瀚文为难地思考了一下,看了眼目光炯炯的黄少天,又看了眼他怀里的锦鲤鱼,终于是点了点头:“好吧……”

  

  

  

  

  

  等到卢瀚文重新坐上他刚刚晕倒的秋千架上,身边趴着一只驮着一条闪闪发光的锦鲤的打着哈欠的金毛的时候,他还是有种在梦里的感觉。

  “啊,那个……”卢瀚文想继续说什么,然而在称呼上犯了难。

  “你可以跟着少天叫我队长。”喻文州非常善解人意地说道,“因为我们灵兽也分为很多个小队的,我是那个小队的队长。至于少天,你可以跟着我们的队员一起喊他黄少,我相信他也很乐意。”

  “哦,哦,队长,我们坐在这干嘛啊?”

  “等车,你跟着我们就好了,不用担心。”喻文州的声音温柔诚恳。

  等什么车啊?这里又没有什么车站,卢瀚文有些疑惑,但鉴于刚刚亲眼见到刚刚金色头发的少年在他面前变成了一只金毛寻回犬,现在卢瀚文是什么都信了,端坐着很乖巧点了点头。

  在卢瀚文醒过来的时候一直喋喋不休的黄少天居然没有说话,趴在椅子上看着黑沉沉的天空,时不时扭头看一眼背上时不时摇一下尾巴的锦鲤,看起来有些焦躁。

  “黄少你在看什么?”卢瀚文努力抑制住自己想去摸金毛脑袋的手,问道。

  “别吵啊,等车呢!”黄少天非常难得的言简意赅,眼睛紧紧地盯着天空。

  等车看天做什么呢?卢瀚文迷茫地坐在长椅上随着黄少天的眼神看向黑漆漆一片的天空。

  头顶整片天幕都是黑沉沉的,细碎的星光在其中暗淡地闪烁,感觉好像是天幕吸走了所有的光线,深邃得如同一个无底的深渊。

  还是感觉差了点什么。

  卢瀚文把视线从天上转移回地上,真的很暗,连公园的灯都是忽明忽暗的,亮度甚至还不如身边喻文州周身发出的光。

  就在下一瞬间,整个公园的灯忽然闪了闪,全部熄灭,刹那间四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连天空的星光也湮没了所有的光彩。

  “啊!”卢瀚文忍不住惊叫出声,吓得站了起来。

  “嘘!”如今整个世界似乎只有喻文州身上发出的光芒,黄少天支棱起了耳朵,声音非常紧绷,“车来了!”

  黄少天的话音刚落,远方就传来轻轻的“叮铃——叮铃——”的声音,声音非常快地接近,远方的一片漆黑之中,一个模模糊糊光点从远方飞速靠近,再近些,看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那是一辆一直绵延到远方,看不见尽头的列车。

  再一眨眼,列车已经悄无声息地停在了他们前面,“叮铃——”一声清脆的铃音,打开了最前面一扇车门。

  那个模模糊糊的光点正是列车最前方的门口的那盏灯发出的,昏黄的灯光下照出车门上已经有些褪色的手写号码。

  2810。

  除了那盏灯,整辆列车都没有开灯,车里面的座位和扶手全部隐没在沉沉的黑暗之中,一个人都没有。

  “先等等,少天。”喻文州阻止了黄少天急不可耐地跳上车的行为,扭了扭身看向有些害怕地站在原地的卢瀚文,“瀚文,带我上车吧。”

  “队长?”卢瀚文愣了愣,紧张地扭着衣角,问道,“可以吗?但我从来没有抱过锦鲤啊……我记得我以前捉鱼,鱼都会从我手里滑走的,我会不会抱不住?会不会摔着你啊……”

  “哎哎你怎么比我的话还多呢!队长的话你还不相信吗?快一点快一点,再不上去车门可要关上了那可就惨了,你知不知道……”黄少天碎碎地催促道。

  “少天……”喻文州无奈地说道。

  黄少天一下子住了嘴,嗖一声窜上了列车,背上的闪闪发光的锦鲤轻巧地一弹跳,跳到了卢瀚文怀里。

  卢瀚文手忙脚乱地以一种别扭地姿势圈住了发光的锦鲤。

  手上冰凉冰凉而且沉甸甸的,没有想象中抱着鱼那种带着水汽的湿意,更像是抱住了一块凉凉的玉石。

  卢瀚文是个聪明孩子,他知道不是黄少天不能带着喻文州上车,而是他们都在照顾他,不让他那么害怕。

  他感觉得到喻文州眼睛里的温和安抚的意味,也感觉到黄少天絮絮叨叨带着不耐烦的催促里隐藏的关怀。

  明明是刚刚认识,卢瀚文却感觉到一种非常熟悉的温暖的感觉。

  九岁的孩子鼓起勇气,一步踏上了漆黑的列车,小心翼翼地坐在前排的座位上,车窗外面依旧一片漆黑,只看得见前门外的那盏小小的吊灯在轻轻摇晃。

  “叮——”一声轻响,身后的门合上,列车缓缓地重新发动,车轮在轨道上“咔嚓、咔嚓”滚动的声音渐渐密集起来,到最后连成一片,再也分不清是那种声音。

  “队长,黄少,我……”卢瀚文看着在自己膝盖上慢吞吞地摇尾巴的锦鲤,忍了又忍,终于是忍不住问了出声。

  喻文州像是轻笑了一声:“知道你忍不住会问的,时间刚刚好呢,你看看窗外。”

  在那瞬间,列车像是冲出了漆黑的隧道,闯入了流着星星的河,细细碎碎的繁星倏忽洒满了整个窗外的世界,整个车厢几乎被柔和的星光笼罩,温柔得像是一场梦。

  卢瀚文睁大了眼,星辰的光落满眼眸,他不自主地伸出手,隔着列车玻璃想去触摸那温柔的星光。

  “怎么样怎么样,好看吧?今天我就做一回列车乘务员好了,卢瀚文小朋友,现在是零时零分零秒,欢迎乘坐2810号追月列车,接下来你将会跟着我们进行一段时间持续一晚上的旅程,期间不能退票,不能中途返回,同时在旅程期间通讯工具全程关闭,列车不支持投诉功能,卢瀚文小朋友,你还有什么问题吗?”金毛形态的黄少天跃上对面的凳子,声音轻快地说道,身上的金黄色毛沐浴在星光下闪闪发光。

  “有!”卢瀚文敢每天从福利院翻墙出来,自然有一个强大的心脏,更何况他的性格本来就跳脱,他角色适应得极快,嗖一声快速举起了手。

  “队长黄少,我想知道我们要去哪儿!”卢瀚文认真地问出了他的问题。

  黄少天转头看向卢瀚文膝头的锦鲤。

  “问题问得非常准确。”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赞许,“少天之前说过,我们的旅程会持续一个晚上,所以我们去的地方,自然是只有夜晚才能见到的地方,至于目的地……我们这趟旅程是为你治病的,当然是要去找治病的东西了,还有,记得列车的名字吗?”

  “唔……2810号追月列车?”卢瀚文歪着脑袋问道。

  “既然是追月列车,那我们的目的当然就只有一个。”

  “我们是去找月光的,我们要用月亮的光,用来给你治病。”


评论(5)

热度(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