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04 永远学不会游泳的鱼

  锦鲤如同一抹月光一样跃入星海,只荡起一圈波纹,就消失在了黑沉沉的水面之中,没过多久,被惊扰的星星便重新聚集回去,悠游自在地在水中飘荡。

  “队长!队长——”黄少天着急得几乎要直接跟着扑入深水中,无奈即使有淡淡的星光,整片水依然黑沉沉的,完全看不清楚水底下的情况,想跳下去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扑。

  黄少天懊恼地在水面上踩了几脚,接着朝着月色的方向飞奔过去。

  卢瀚文只感觉金色的影子一闪,黄少天就已经飞扑到他的面前,在他面前急急地一刹车,水花顺势飞溅而起,把卢瀚文本来就半湿的衣服扑了个湿透。

  “小子,你学过游泳吧?会不会闭气?在水里能不能睁开眼睛?”黄少天还没停稳就连珠炮一样问了卢瀚文一长串的问题。

  卢瀚文不明所以地点头:“都可以,黄少,怎么了?”

  黄少天直接趴了下来:“队长跳下水了,坐上来,我们去找队长!”

  “不是,”卢瀚文很疑惑,“不就是下水了吗?队长本体可是鱼啊,下水不是很正常吗?”

  “正常个屁!别废话了!”黄少天有些狂躁地打断了卢瀚文的话,“上来!”

  “哦。”卢瀚文听话地爬上黄少天的背,抱住他的脖子。

  卢瀚文长得本来就不高,黄少天的本体本来就是大型犬,坐下来的时候就能够得着他肩膀,一站起来,卢瀚文顿时感觉整个人都悬空了,吓得“啊”地叫了一声。

  “我跳了,闭气!对着那光影去,骑马拉缰绳见过没?我在水底睁不开眼,偏离方向就像那样扳我脑袋,见到队长就拉住他,然后让我游上去!”黄少天没等卢瀚文回答,直接一跃,扎进了水里。

  卢瀚文仗着随便翻墙不让人发现的强大的幸运值,自小就大晚上满街道地野,再加上福利院旁边就是一条河,那相当于从懂事起就是泡在水里长大的,跳水游泳这种事情基本上是在夏天深夜的例行游戏,也亏得他半夜游泳那么多年都没出大事。因此早就锻炼出这个才九岁的孩子极强的水性。

  所以入水的瞬间,卢瀚文也没有多慌张,只是星海里的水实在是太冷,全身冲入水中冻得他鸡皮疙瘩起了一身。

  水冻得卢瀚文的眼睛有点痛,但他依然睁大眼睛,看向那片朦胧光影的方向。

  那片光的形状在水底变得有些扭曲,但更清晰了一些,卢瀚文甚至隐隐约约能看见上面有些细细碎碎的裂痕。

  黄少天游的方向非常准确,卢瀚文甚至不用去扳他的脑袋,他已经带着卢瀚文笔直地游向片光。

  游得好快,这该比得上福利院旁边那条河上的巡逻艇了吧。卢瀚文鼓着腮帮子憋着一大口气,睁大眼睛盯着前面,甚至能分神想着一些有的没的。

  没过多久,他们就靠近了那片光,卢瀚文用力拉住黄少天脖子,示意他停下来,黄少天明白了卢瀚文的意思,速度渐渐慢了。

  从一片光中找一条会发光的鱼实际上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卢瀚文把眼睛在冰冷的水中瞪得大大的,试图从一片扭曲的光中找到发光的鱼的影子。

  四周的星星似乎被这一带吸引了,纷纷熙熙攘攘地往这边聚集而来,飘来飘去,把卢瀚文的视线遮挡了一小半。

  卢瀚文左看右看,依然发现不了什么东西,时间慢慢流逝,肺部的空气在一点点消失,卢瀚文一口气憋不住,吐出了几个泡泡,赶紧扯扯黄少天,告诉他自己撑不住了。

  坐在黄少天背上冲上水面的时候,卢瀚文难受地咳嗽了几声,实在忍不住问了出声:“黄少,我觉得我淹死了队长都不会有事的,队长是鱼啊,是鱼啊!鱼啊!”跟黄少天待了没多久,九岁的孩子已经不自觉地沾染上了黄少天的说话习惯。

  “屁!”黄少天自己也不好受,在水面上哗啦着水喘着气,“要是这样我就不会这么急了,他要是能没事,当初也不会干这活,早就在天池逍遥自在了,他根本不会水!”

  “怎么可能!”卢瀚文气还没喘顺就反驳道,“哪有鱼不会游泳的!”

  “这里有会飞上天的列车,怎么就不能有不会游泳的鱼了?”黄少天呛了回去。

  卢瀚文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你行了吗?”黄少天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我是着急了点,但我真的很担心他……”

  “可以了。”毕竟是小孩子,黄少天的语气一软下去,他就答应得超干脆,“我一定会找到队长的!”

  黄少天没再多啰嗦什么,说了一声:“闭气。”再次一头扎回水里。

  卢瀚文这回把气鼓得更足,瞪着眼睛,用尽自己所有的能力盯着那抹光影。

  在卢瀚文把眼睛都瞪得生疼,冰冷的水几乎把整个人都冻麻木的时候,他终于在光里发现了一道不一样的影子。

  其实严格来说,是巨大的圆圆的影子已经开始土崩瓦解,散落成片片的光块,锦鲤那闪闪发光的鳞片才终于在光中显现出来。

  卢瀚文紧张的抓住了黄少天的颈子上的毛,黄少天闭着眼居然明白了卢瀚文是什么意思,一股脑地往前面游过去。

  光快之中的锦鲤侧着身子缓缓地飘着,嘴一张一合,不知道是不是卢瀚文的错觉,他总觉得锦鲤嘴一张一合之间,那些光块就会消失一点点。

  但如今的他也顾不上其他的东西,肺部的空气即将告罄,他一手抱住黄少天的脖子,另一只手努力地去够飘着的鱼。

  在江河里翻滚长大的卢瀚文明白现在自己基本上已经憋到极限了,但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就能捞到喻文州了,他从嘴里吐出几个泡泡,咬着牙死命伸出手。

  还差一点点,总是还差一点点。

  卢瀚文的因为缺氧眼前开始模糊,他还是不肯放弃,倔强地伸出手指去够。

  手前方不远处的鱼忽然摇了摇尾巴,慢吞吞地飘到了卢瀚文的手里。

  成功了。卢瀚文几乎用尽所有力气把鱼捞到怀里,然后无力地拍了拍黄少天。

  闭上眼睛的瞬间,卢瀚文用眼睛的余光看见面前已经碎裂的光块忽地散裂,周围重新变得漆黑,刚刚出现的光影,似乎只是一场幻觉。

  哗啦。

  清越的水声响起,黄少天咬着卢瀚文袖子把他拖到了列车轨道上,卢瀚文的另一只手把鱼抱在胸前,躺在铁轨上边咳嗽边吐水边喘气。

  一直没有什么动静的锦鲤忽然张了张嘴。

  黄少天马上明白了喻文州是什么意思,风一般地刮到列车那边,再刮了回来,嘴上叼了个大袋子,放到喻文州前面。

  啵。锦鲤向袋子里吐出了一片光,卢瀚文吃惊地睁大眼:“这是啥?”

  “月亮的光。”黄少天没好气地说,一边用爪子轻轻地拍着喻文州,“他的游泳天赋估计都用在这儿了,什么都能吞,而且能原封不动地吐出来,他知道自己捞不出月亮,就把月亮的光给吞了,每次都这样,拼命得要死,这回差点给淹死。”

  在黄少天说话的时候,锦鲤啵啵啵地吐出一大堆光,没过多久就把大袋子撑了起来,到最后,吐出的变成了困着星星的水泡。

  水泡在空中破裂,里面的星星争先恐后地逃了出来。

  “看你这水呛的。”黄少天低声抱怨道,“你真的想死吗?”

  “没事。”喻文州咳嗽着,还在不断地吐泡泡,星星就在里面不断地飞出来,“不是有你吗?”

  “也不是这样搞的啊?万一我找不到你……”黄少天说到一半忽然梗住了,闷闷地把头扭到一边去。

  “不会的。”喻文州低声咳嗽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我知道你一定找得到我的。”

  还在吐泡泡的锦鲤慢吞吞地凑近扭过头生闷气的金毛的脑袋。啵唧一声在金毛脑门上亲了一口,黄少天脑门上瞬间升起一个带着星星的泡泡。

  金光忽然闪了闪,吐泡泡的锦鲤不见了,光芒消逝的时候,轨道上坐着一个捧着金毛脑袋,在他额上温柔一吻的少年。

  墨色的眼眸中溢满了星光一样的温柔。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