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17 云画的白鸽

  “啊对了,队长,和星星的灵魂共鸣之后你是不是清醒一点了啊?还有,有没有感觉有力量了一点了?还有还有,以后你施术开大招的时候就不用老是切手了吧?”黄少天在兴奋感消去一点点之后,马上关心起了喻文州。

  “确实,灵魂共鸣能修复部分损伤而且,不言而喻,获得武器之后力量和以前完全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有威力的术法完全可以通过法杖使出来,难怪以前叶前辈在共鸣出自己的武器之后才闯出的这片天最强者的称号。”喻文州柱着法杖回答,他停顿了一下,说道,“其实,我觉得现在法杖的功用更多的是它拐杖的功能。”

  黄少天愣了愣,猛然爆发出一阵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这什么鱼脑子啊,别人对待武器都宝贝得不行,你倒是把它当拐杖,小心人家生气了就不要你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相信它如果有想法,跟我想的是一样的。”喻文州笑着回答,“毕竟我们出自同一个灵魂啊,物尽其用才是最好的。”

  列车空无一人地自己跑了,他们三个人就只能顺着铁轨走向下一站,卢瀚文在前面蹦蹦跳跳,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后面慢慢地走。

  黄少天手里的冰雨冻住了脚下和头顶的云,这次完全没有东西可以攻击到他们了。

  “啊对了黄少,我一直没有问,为什么明明已经天亮很久了,列车还没有消失啊!”卢瀚文回头问道。

  “怎么,想回去了?”喻文州问道。

  “没有!”卢瀚文大声说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那个,其实,我有点不想回去了,我想跟你们一起。”

  他真的已经不想回到地上那个福利院了,那里没有闪烁的星星,没有翻腾的海,也没有走在云上的列车,更没有无时无刻都在宠着他护着他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笨蛋。”黄少天敲了一下卢瀚文的脑袋,“还没受折磨够吗?这里可是很危险的,而且天上远远没有你想的好玩,没见我们总想方设法地回地面逍遥自在吗?”

  “可是有你们在啊!”卢瀚文笑了起来,“有你们在,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黄少天忍不住狠狠地揉了把卢瀚文的头发,沉默了一下:“笨蛋小鬼,有点戒心好不好,我们也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好。”

  “才不会,我也是有眼睛的。”卢瀚文不满地说道,“我看得见你们对我怎么样!”

  “真是败给你了……”黄少天无语地嘟囔。

  喻文州眼见话题就要跑偏,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内容拉了回来:“其实天上和地上的时间不太一样,现在的地面确实还没有天亮,是我们跑得太快,已经追到了日出的方向,不过之前少天也说过,这样找起月光来也困难许多了。”

  “那现在还有多少时间啊?”

  “还有很久。”喻文州看了眼天色,说道,“所以,我们大概还是会同行很长一段时间。”

  “哦.....”卢瀚文瘪瘪嘴,“可是我还是想跟你们永远一直走下去啊,真希望这条铁轨一直没有尽头。”

  “我们也是。”喻文州看着卢瀚文笑笑,“其实我们也希望啊,一直陪你走下去,永远走不到尽头。”

  “可是,就算路再长,也始终有个尽头的不是吗?”黄少天望着远方隐藏在云层中的阳光,闷闷地说道。

  确实,即使风雷原的路再长,也终究是有尽头的。

  在卢瀚文远远看到远方不再平坦,云一层又一层地迭起,堆积成一座又一座的明亮的山,在山的那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站牌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地有些失落。

  “欸,站里是空的,我们的车怎么还在往前跑?”黄少天在看到站牌的时候扫了眼空空如也的铁轨,惊讶道。

  “大概是?阿轩拉不住?”喻文州也挑挑眉。

  “啧,估计是睡过头了吧?叫他偷懒。”黄少天嫌弃道。

  从云的平原走出来,走入了云的山脉中。

  说是想走不到尽头,其实卢瀚文从铁轨爬上站台之后已经累得趴在站台上不愿意动弹了,一脑袋扎进站台旁边的云里面,呼吸着冰凉冰凉的湿润水汽。

  他睁开眼睛,看见云从身边飘了起来,形态各异。

  特别是这一片,形状长得超级像鸽子,而且飘起来的样子也好像鸽子啊。卢瀚文这样想着,向手边那一朵超级像鸽子的云摸了过去。

  触碰瞬间,卢瀚文感觉到得不是云那软软的触感,而是顺滑的羽毛和温暖的温度。

  “咦?!”卢瀚文收回了手,不敢相信,然后又伸出手在那上面摸了两下。

  这是真的鸽子吗?好暖,而且好舒服啊!卢瀚文的手舍不得放下了。

  这鸽子还在闭着眼睛卧在原地睡觉,随着呼吸羽毛膨胀起来,然后又收缩回去,一团白色,如果不是卢瀚文好奇地去摸,真的长得太像一朵云了。

  卢瀚文简直爱不释手,直接把鸽子捧了起来,和它来了个脸对脸。

  依旧在睡梦中的鸽子终于感觉到了卢瀚文那炙热的目光,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卢瀚文亮晶晶的大眼睛。

  “哇!!亚历山大,这是什么鬼啊!”可怜的鸽子还没彻底从睡梦中脱出身来,就被卢瀚文吓得彻底地清醒过来,哀嚎了一声扑啦啦地飞起来钻进了云层之中。

  黄少天在旁边看得分明,哈哈大笑着说不出话。

  喻文州也在笑,但相比而言明显收敛了许多,他整理了一下面部表情,清了清嗓子:“阿轩,是我们。”

  云层里安静了一会儿,白色的鸽子慢吞吞地挪出来,黑钻石一样的眼睛看了面前的两人,终于是重新飞了出来,停在了站牌上面,打了个呵欠:“队长,黄少,好早啊——”

  “早什么早啊,你看这天都多亮了。”黄少天说道,“郑轩啊郑轩,不是我说你,你真的怎么天天都在睡觉啊?睡死你得了。”

  “这里可是云画啊,除了云什么都没有,除了睡觉还能干什么。”鸽子又打了个呵欠,“我又懒得去找月光,睡觉还能减少耗能呢,多好。”

  鸽子打完呵欠又打量了一下站台:“咦?今天不用发车?车呢?”

  “跑了,没追上。”黄少天笑得阴森森,“你没看见吗?怎么不拦一拦。”

  “啊,大概是睡过了。”鸽子似乎永远没睡醒,又打了个呵欠,“反正黄少你总是追丢列车的,也不差这一次了....反正队长会开回来的...咦?”

  郑轩终于觉得有些许不对劲,他定了定神。

  “怎么连队长都在?”鸽子被吓得清醒了一些,“车里现在是什么人都没有?”

  “对啊。”喻文州非常淡定地微笑,“这回连列车长都把车给追丢了。”

  “啊?队长你不是从来都不下车的吗...”郑轩终于是认真打量起了喻文州,着一打量顿时把他吓得掉下了站牌,又仓皇地在落地前飞了起来,“亚历山大!队长你经历了什么!怎么搞成这幅样子了!”

  “大概是,徒步走了风雷原。”喻文州撑着法杖,侧了侧脑袋微笑。

  “风……风雷原?!徒步?!”郑轩几乎要飞不稳了,马上转了向往云山飞去一头扎进云里,“队长你等等啊!亚历山大,怎么睡了一觉好像错过了整个世界...景熙!景熙!徐景熙!出来了喂!队长出事儿了啊!”

  卢瀚文眼睁睁看着鸽子完美地融入了云里:“这是怎么了?”

  “那鸽子也是灵兽,而且在我们在天上的时候,是我们小队的成员,叫做郑轩,只不过这家伙真的懒得很。”黄少天说道,“整天找地方躲着睡觉。他现在在找我们小队的治疗,帮队长治伤呢。”

  刚讲完,白色的鸽子已经从云里扑腾出来了,后面跟着一只雪鹰。

  “队长!天哪!你经历了什么!”雪鹰刚落到喻文州肩膀上,便惊愕地问出了同一个问题,金色的眼睛瞪得大大的。

  喻文州微笑地举起连绑着的布条都被染红的手。

  行动说明一切。

  “队长!我说过不要用这个术的!这对你身体伤害很大!黄少怎么不拦着呢!”雪鹰在喻文州肩膀跳了两下,有点像是急得跳脚,清越的少年音带着浓浓的焦急。

  “我拦得住么?”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队长那是时刻准备着切手,我反应过来那已经一刀下去了!”

  “天哪....”雪鹰跳上了喻文州的头顶,柔和的白光笼罩住了喻文州全身,“队长!你本来的身体就没恢复,现在又伤成啥样了?你是怎么撑下来的?”

  “大概是,我和少天找到了自己的星星?然后和星星的灵魂共鸣把我撑住了。”喻文州说道。

  “看这个情况确实像。”雪鹰又从喻文州的头顶跳到他的肩膀上,“幸亏是共鸣了,星星给你很多力量,要不队长你大概根本撑不到回来。现在感觉怎么样?”

  “没有那么冷了。”喻文州把手上的布条解下来,长长的伤痕已经消失不见了,“多亏了你。”

  “队长,我只能治疗你的外伤和一点点内伤,剩下的要靠你自己啊。”雪鹰跳到站牌上,歪着脑袋,声音里掩藏不住担忧。

  “足够了,能走完全程,后面的路没有这么凶险了。”喻文州安慰道,他打量了一下雪鹰,摸了摸雪鹰灰色条纹和白色条纹相间的头顶,“景熙,还是化不了形么?”

  “法力不够啊..”徐景熙耷拉着脑袋,“自从没了月光,我就没办法再进一步了,郑轩倒是可以了,但他就是懒,怎么也不肯变。”

  “哎呀?你终于可以变了?”黄少天的目光嗖的一声转向正努力降低存在感的白鸽,“来来来,变一个变一个!我说你也够懒了,明明同时跟我和队长一起进的队,到现在才成功化形,有点上进心 好不好啊阿轩?”

  “亚历山大..”白鸽有气无力地说道,“化形有什么好的嘛,除了耗点法力什么都没有。”

  “阿轩,试试吧。”喻文州笑着说道,“这片天能化形的灵兽可没有多少啊,你能化形可是对我们队来说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白鸽慢吞吞地叹了口气:“队长都这样说了....”

  鸽子从地上飞起,没入了大团大团的白云之中。

  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揉着眼睛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拨开白云走了出来,又打了个哈欠:“就这样啊,队长。”

  “怎么化形了还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喻文州无奈地说道。

  少年擦掉了因为打哈欠挤出的眼泪:“队长,这个你可不能强人所难啊,我就是困啊那有什么办法。”

  卢瀚文站在郑轩前面,抬起头:“哇!好高!”

  “想要举高高吗?”黄少天坏笑着说,“郑轩哥哥保证服务到位!”

  “啊!黄少你放过我吧!”郑轩哀嚎着叫道。

  “要!”不放过郑轩的可不止黄少天,还有兴奋的卢瀚文。

  郑轩无力地挣扎了一下,接着放弃挣扎:“唉..黄少的言语下没人权啊...”他有气无力地向卢瀚文伸出手。

  卢瀚文扑上去,被郑轩举过头顶,直接坐在郑轩的肩膀上。

  九岁的孩子从来没有体会过这种乐趣,兴奋地大叫:“原来骑马马是这种感觉啊!”

  “你没有骑过?”郑轩小心翼翼地扶着孩子的腿问道。

  “没有啊!”卢瀚文伸长脖子用从来没有的视角看浮动的云山,“能骑马马的都是有爸爸妈妈的啊,我又没有!”

  郑轩滞了滞,过了一会儿才说道:“我说,以后,如果有机会,如果你想的话,你就来找我吧。”

  “真的吗?”卢瀚文惊喜地说道。

  “郑轩这个家伙可从来没有说过这种话。”徐景熙从站牌上起飞,站在卢瀚文头顶,卢瀚文感觉到雪鹰的爪子轻轻抓着他的头发,痒痒的,“不过他敢说,你就信着吧,他肯定给你做到。”

  “好!”卢瀚文响亮地回应道,“你们真好!”

  

  

  

  众人闹够了,喻文州的身体在徐景熙的几次治疗下也恢复了许多,终究是要离开的。

  郑轩肩上停着雪鹰站在站牌旁边:“所以队长你们是要走过去吗?”

  “车跑了,那就只能走了啊。”喻文州耸了耸肩。

  “那....”郑轩犹豫了一下,看了眼不舍地看着自己的卢瀚文,“你们,还回来吗?”

  黄少天知道郑轩指的是什么,沉默几秒,才说出几个字:“也许吧。”

  徐景熙在郑轩肩膀上跳了跳:“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回星海找你们!”

  “一定。”喻文州挥了挥手。

  卢瀚文沿着铁轨的一条轨道左摇右晃地走着,掌握着平衡,有时候不小心会失去平衡才在云上,然后又重新踩上铁轨,他回头看着并肩而行的两人:“队长!平时你们小队的人都在一起吗?”

  “不会啊。”黄少天回答,“我们都有不一样的任务,我和队长以前守星海,现在开列车,他们有的守云画,有的是在天空给队里搜集月光,还有专门负责治疗的,就像景熙,他就是我们队的治疗。”

  “听起来好棒。”卢瀚文说道,“你们的关系很好吧?”

  “我们队里的成员都是可以相互交付生死的。”喻文州说道,“这个我有信心,我们小队,一定是最团结的队伍。”

  “那你们小队一定有名字的吧?肯定是个很漂亮的名字。”

  “对啊,在我眼里,我们小队的名字,是这片天最美的名字。”喻文州温和地笑着,带着平静的自信。

  “她的名字,叫做蓝雨。”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