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22 回忆与约定

  “队长,黄少,讲讲你们的故事吧,我想听。”卢瀚文说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互看了看。

  “你先说吧。”喻文州对黄少天说道。

  “我?”黄少天指着自己,往向窗外,难得地开始组织语言,“先等等啊,让我想想怎么说。”

  “嗯.....其实我在有意识的时候,就被一个车站的站长捡到了,那时候他还是个列车长吧?还是蓝雨小队的队长。大家都叫他魏老大。

  然后他就开始教我了,我学什么东西都学得很快,所以一早就跟着魏老大在列车上跑,但是我老喜欢下车,列车开了也不回去,所以总是要追着车跑,这件事是整个天上都知道的事情啦我也没觉得有多丢脸,这可是侧面说明我跑得快的

  然后文州就进来了,那时候他做什么都慢吞吞的,包括学习, ”

  喻文州悠悠地补充道:“所以他那时候老喊我吊车尾。”

  “哎,后来不是不喊了吗?”黄少天尴尬地打断了他。

  “他学习搏击确实慢得可以啊,那时候我们是天天看不对眼,天天都要吵一次架,凭什么那样的家伙都能跟着魏老大学啊。后来忍不住打了一场。”

  “谁赢了啊。”卢瀚文好奇地问道。

  黄少天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指了指喻文州。

  “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学了术法和阵法,那坑可设的啊。”黄少天吐槽道,“一不小心就掉进去,还打个鬼啊?不被按在地上摩擦就算好了。”

  “后来不也炼成了少天发现破绽的能力吗。”喻文州笑眯眯的。

  “屁!我那是天赋!”黄少天哼了一声。

  “后来我们就一起进了蓝雨,还有郑轩,对,就是那个懒家伙,其实这家伙天赋好得很,就是懒,懒,懒得不行,但关键时刻他总是不会掉链子吧,所以我们就不太管他平时怎么懒了。我们被派到了去守星海,不让别人去偷星星。”

  “然而还是被偷到了一颗。”喻文州补了一刀。

  “当时你也在场啊,你怎么不拦着?”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以为在老叶那家伙的帮助下,还有苏沐秋那把强到根本无法匹敌的伞,我们合在一起就能打得过?人家老前辈要皮,我们就看着呗!”

  “那时候我们就和苏沐秋前辈有所接触了,他确实是个很强大的人,而且想法非常的独到。”喻文州说道,“从我们那里带走了星星之后,他有一天忽然跟我们说,他要把月亮放走。”

  “我们那时候都惊呆了,月亮诶,这都可以放的吗?”黄少天想到这里的时候笑了,“然后他把我们嘲讽了一顿,你别说,跟老叶待久了的人,嘲讽技能好像都会直线得到提升,不过也不排除他本身就是个很会嘲讽的人吧。”

  “他说,其实月亮是有生命的。他在用自己的自由,换取来了我们的能力,但是他自己并不愿意。”喻文州补充道。

  “其实当时我们就被打动了。只是没想到苏沐秋前辈会行动得那么早。”喻文州叹息了一声。

  “等我们反应过来,他已经不在了。”

  “后来是老叶找了过来,说如果想的话,就继续他的路走下去吧。”黄少天说道,“他说他会带我们上去看一遍你,然后让我们这一辈的自己商量,想怎么办。”

  “我们就看到了你。”

  “没想到老王也会同意这个啊。”黄少天谈起这个的时候依然带着点不可置信,“那时候他就一本正经地跟我们说,他研究出了怎么把星索砍断,小周那个之前我以为是冰山的家伙也来找我,说他又一种冰,能把到变得锋利同时让绳索变钝,已经给了你了。那时候我们才知道啊,原来不只有我们啊。”

  “我们啊,就是负责砍绳以及背锅的。”黄少天嘿嘿地笑了起来,“刚刚好,恰好是我们轮班开车,那就真的正正好了,把你送了出去,背锅这种玩意儿,我和队长一起,总不至于太差。”

  卢瀚文看着对面两人默契的笑,不由得问道:“你们....在一起了?”

  “你这小小年纪,怎么这么精明呢你?”黄少天愣了愣,看着卢瀚文痛心疾首地说道,“孩子的心思单纯一点!”

  “是啊。”喻文州大大方方地承认道。

  “那,是怎么在一起的啊?”卢瀚文好奇地问道。

  黄少天被一个孩子问道这种事依然脸面上挂不住地一轮嘴含含糊糊地说道:“也就是那样啊.....对吧,从小就认识,化形的时候先看见的就是他,后来一起守星海的也是他,后来一起砍绳背锅的也是他,不管怎么样都是他,我不和他在一起还能跟谁在一起呢....那什么,青梅竹马哦不竹马竹马,日久生情什么的对吧.....”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神态弄笑了,握着他的手:“不过还是少天先表白的。”

  “你还说!”黄少天瞪着喻文州,“明示暗示都好像看不懂一样,非要我说到明面上,有毒吧你喻文州!”

  “好吧我的错。”喻文州笑着求饶。

  “还有啊...”卢瀚文挠了挠头,不确定地问道,“在我在孤儿院的这一路,你们是不是一直在看着我啊?我每天晚上都那么跑出去,直到现在都没有被发现过..”

  “是啊,没带过孩子都不知道孩子怎么能那么皮!”黄少天挑眉说道,“你知道你有多皮吗?大晚上下河游泳,你知道我们吓成什么样吗?队长又不会游泳,我又下水睁不开眼睛,那个担惊受怕啊,你以为你为什么这么久都没被淹死吗?因为我们一直在旁边看着啊!还有,大晚上不睡觉跑到公园看星星,我们就在旁边一直盯着,我们得轮班睡觉啊你知道吗?你怎么能有这么好的精力!”

  “啊....我那时候还什么都不知道啊。”卢瀚文忽然感觉有点抱歉。

  “没事。”喻文州说道,“看着你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们都很开心。”

  “队长,黄少。”卢瀚文认真地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你们会来看我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时沉默,然后异口同声地同时开口:“会的。”

  “我还答应过你要教你学剑的。”黄少天补充道。

  卢瀚文伸出手指:“那我们拉钩。”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把小拇指勾在一起,搭上卢瀚文的小拇指。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等下,别收。”黄少天一手把三个人的手包住,双目明亮,“我们可不止活一百年的呢,重新定一个!一辈子不许变!”

  喻文州望着三人叠在一起的手,也笑:“对,一辈子都不许变。” 


评论(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