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逐光-24 替你跳入那一片虚无 【END】

   

  “叶前辈?”喻文州转过身,讶异地问道。

  叶修又吐出了一口烟雾,握着烟枪向喻文州摆了摆:“之前我无聊地逛了一圈,路过冰川的时候发现车上没人,估计你之前要我帮你做的事是做不成了,但还欠你个人情,我就来了。”

  喻文州敏锐地从叶修的话中抓到了些许可能性:“叶前辈是有什么办法吗?”

  “要辨明对错,有足够的实力对吧。”叶修在黑暗中笑了笑,“呵呵,现在的我吧,算是什么都没有,也只有那身实力和老阅历可以拿出来看看了,还有,之前沐秋上这里,可不只有砍星索这么简单,他在这里的那些经验,恰好都告诉我了。”

  喻文州说道:“愿闻其详。”

  “凡事皆有起源。”叶修在烟枪上吸了一口,再次制造出一片烟雾缭绕,“哪有人能天生就是月亮,只不过是轮回传承,区别在于,本人到底知情不知情,以及,这个传承的内容本质。对于月亮赋予众生月光这件事情,是有契约效应的,契约的初代签契者我不知道是谁,但是这个契约确实存在,当初老韩说瀚文小朋友闯了祸,就是因为瀚文小朋友在压根不知情的情况下擅离职守,违背了契约。之所以这个契约不为人所知,大概是因为当初定下契约的人也没想到有人居然能打断星索吧。”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从叶修的话中听出了里面的契机,相互看了一眼,都看出两人眼中的惊喜。

  “那我们要怎么做?”黄少天急不可耐地问道。

  “月亮嘛。”叶修笑了笑,“就两部分组成,灵性,以及载体,载体这个部分你们就不用担心了,沐秋确实实力顶尖,但没有多少人知道,他在设计制造方面才是真正的天才,不信,看看我手上这伞,命星存而伞不灭,在这天下可是独他一份。他早就设计出了代替月亮的载体。”

  “至于灵性....”叶修又在烟枪中吸了一口。

  “我来行不行?”喻文州问道。

  “你吗?”叶修笑了笑。

  “你又开始自作主张。”黄少天上前一步抓住喻文州的手,瞪了他一眼,看向叶修,“我们两个一起!”

  叶修呼出烟雾:“听起来....差不多了。你们两个啊,要说法力的量和状态,就算是加起来都不够看的,但是如果是你们两个的话,也可以了。”

  叶修的这句话听起来有些自相矛盾,但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明白了他的意思。

  “但你们想过卢瀚文小朋友怎么想吗?”叶修在旁边淡淡地说道。

  “如果可以,就让他把这一切的经历都当作一场梦吧。”喻文州看着前方的那一片虚无,轻声地说道,“反正,即使我们不去,我们大概...也没什么机会再见了。”

  “怎么说?”叶修挑了挑眉。

  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回头向叶修说道:“你不要告诉我,在我们犯了这些事儿之后,还能再有开列车的权利。就算是我们算是把月亮带回来了,你认为他们会在我们有可能再次把月亮带走的情况下,任由我们随意地接近这个地方吗?就算是你愿意每次都来帮我们,可能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接近这里了吧?”

  “行吧,反正你们看的透就行。”叶修无所谓地耸耸肩。

  “那你们去吧,我会把剩下的都处理好的。”叶修唰地撑起伞,开始叮铃铃地转起来,“其实这个事儿啊,运气成份也很重要,看那份契约到底要拿走你们多少东西吧?有可能是你们的全部,包括灵魂,有可能只是法力,不过看你们那法力的剩余量,可能性似乎不太大,啊,还有少部分可能,拿走你们的命星。”

  “拿走命星会怎么样?”喻文州问道。

  “不怎么样。大不了变成普通人。”叶修单手转着伞说道。

  “还有,你们虽然一起的时候,那种能量足以支撑起整个月亮的运行,但是你们单人的法力,在把月亮偷走了之后,啧啧,削弱得真的是不能看了,月亮的样子可能不够好看,一个月里面大概也只有两三天是原本那圆圆的模样了吧,剩下的日子啊,啧啧,不能看啊不能看,有那么一两天估计是什么光线都没有的。”

  “能维持住契约不就好了吗?”喻文州笑道,他不再停留,拉着黄少天准备走向那片虚空。

  “唉——别那么急嘛,再等等。”叶修拖长了声音道。

  “又怎么了?”喻文州无奈地转过头来。

  “如果啊,我说如果。”叶修叮铃铃地转着手中的伞,“你们还留有什么意识的话,以后不要在少天在你身边的时候做出任何决定。”

  “嗯?”

  “恋爱使人愚蠢啊,知道吗文州?”叶修舒服地吸了一大口烟。

  “滚吧你老叶!”忍耐许久的黄少天终于爆发了。

  

  

  

  

  “喂,队长。”黄少天走在一片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只感觉到喻文州的手在紧紧地拉着自己。

  “怎么了?”喻文州的声音很温柔。

  “你说,我们这次的运气怎么样?”黄少天随意地问道,“还活不活得下来不?”

  “反正跟你在一起,什么结果都一样。”喻文州的声音带着轻松的笑意。

  “那倒是。”黄少天也笑了。

  “不过,我总是隐隐有一种预感。”喻文州一用力,把黄少天拉在自己怀里,在他的耳边小小声地说道。

  “什么预感?”反正是在谁都看不见的黑暗里,黄少天干脆直接靠在喻文州肩上,懒懒地问。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总会拥有最好的运气。”

  

  

  

  

  卢瀚文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清晨,他朦朦胧胧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坐在那一架秋千上面,脖子生疼,似乎是保持一个姿势睡太久而导致的。

  他倏地站起来,向四周望了望。

  公园的灯已经熄灭了,晨光熹微的树木还显现着灰绿色,空气中氤氲着露水的气息。

  就好像他只是在公园里睡了一晚。

  列车、星空、云海,那些似乎只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梦境。

  他茫然看了看远方,好像这样看下去就能看出一辆列车来。

  但好像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像从来都没有来过,好像从来都没有2810号列车。

  直到他低下头,看到地上那一行字。

  字写得很随便,就像是只是想给他提个醒,看得到就看,看不到也就罢了,也不知道是谁写的。

  “等他们回来吧。”

  卢瀚文盯着这行字好久好久。

  他猛然抬起头,然后笑了,大步大步地往福利院的门口跑过去,背后是将亮未亮的天空和尚未消失的半弯的月亮。

  九岁的孩子大步地向前走去,向着未知而美好的明天。


【fin.】

------------------------

其实还有一个番外的...但是因为时间来不及,可能留到明天或后天吧

第一次写24H,那就算是给大家讲了一个中秋小童话了!祝大家中秋快乐!

整个故事其实融合了我对星空的所有幻想,比如说夜半的星空列车,可以捞到星星的星海,有风暴一样的星星的星星林,还有冰川,翻腾着巨浪的海等等等等……还有,整个故事的进展也参照了大气结构,比如说无风海和风雷原肯定是对流层了,小周的冰川实际上是中间层,气温随着高度增加而急剧降低,到最后那片虚无寂静就是电离层和宇宙外了…

我是从一个台风天,啊,也就是山竹,打开了24H的文档,当时台风离我们这边还有四百多公里,但周围已经是天昏地暗,走在街上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忽然折断的大树给砸到,所以全省已经都停工放假了。于是我开始窝在宿舍打第一章,那时我的舍友在拿着晾衣杆在追宿舍外面被风吹得在晾衣绳上蛇皮走位的衣服。我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写出了那辆2810号列车。

后来我就开始背着电脑在学校到处奔波的日子了,图书馆的书架、课室、学校组织面试室前面的凳子……哪里能放电脑,我就能在哪里写,反正给我一块平整的地儿,我就能放下书包就开机打字。我的故事就是这么一点点敲出来的,幸好刚开学课不多,我也还没有加入学校的组织,什么任务都没有,要不大家就在中秋见不到这个故事啦~

最后的最后,讲句实话……其实今天早上我的24h也才写到第十五篇,所以说,第十五篇之后的,都是我,在,今,天,写,的……真的是整天都在疯狂码字,累得吐魂,一度以为会赶不上,在最后这章我都几乎是压着十一点发出定时发送的,其实压根也不是定时发送了吧...

嗯,再祝大家一次中秋快乐啦,祝看文愉快!

评论(10)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