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Rushing Lives - 缘起(上)

*时间线为2034年,两人已退役
 *私设如山,白开水系列,带孩子玩儿
 *本文在写完 缘起  后佛系更新,每章都可以当作完结,就不存在坑不坑,就当睡前故事或旅游广告看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切又一切的开始。

关于领养女孩的年龄限制被我吃掉了,忘了它吧。

-------------------------------------------------


  正如那句歌词“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你永远不能在夏天预测G市的下一刻是什么天气。

  比如现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所遇到的境况。

  早上明明还阳光普照大地,然而才接近傍晚,瓢泼大雨兜头淋下,等到他们感到可以安然躲雨的旧骑楼街范围的时候,两人全身早已湿的无力回天。

  “我去,这什么鬼天气,明明早上看着大太阳的我才不带伞的,还能活吗还能活吗还能活吗?这世界还有没有爱了?这菜心都湿成被水洗了一样了,我还想明天再下锅的,早知道先把塑料袋口捆一下……”黄少天一边费劲地把重如铁坨的共享单车往老久的骑楼底下拖,嫌弃地拎起勾在车把上的塑料袋,看了一眼在雨中已经兜了小半袋水的菜,捋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你的白斩鸡呢,湿了没,心疼不?”

  喻文州拖好了自己的车,听到黄少天的话弯了弯眉眼,给黄少天搭了把手:“预判成功,保存完好。”

  黄少天撇了撇嘴切了一声:“我就知道,晚饭面前,白斩鸡比我重要你怎么可能不好好保护你的白斩鸡啊呸呸呸,这雨,又拐弯了,骑楼都不能阻止它们了吗!”

  在黄少天说话的时候,雨季的风恶趣味地拐了个弯,裹挟着大片大片的雨水,再次糊了躲雨的两人满头满脸。

  黄少天胡乱地抓了一把头发,把一头棕发抓的乱蓬蓬的。

  喻文州用袖子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无奈地笑了笑:“确实没想到有这么大的雨,以后出门还是得带把伞啊。”

  “不过这样的雨,带伞似乎也没有什么用呢……”带着一身雨水的喻文州看着一步之外的疾风骤雨有些苦恼地自言自语。

  “那就带雨衣嘛。”黄少天等雨等得相当不安分,折腾完自己的头发就开始折腾喻文州的,“可是抱着雨衣出门看着就很蠢啊。去市场买菜还开个车也不方便,队长你再考虑考虑买个摩托车呗?”

  喻文州按住了在自己头上作乱的魔爪,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黄少天抬眼看见了自己手下的杰作,忽然哈哈大笑起来:“噗,现在你发型有点蠢啊哈哈哈——”

  谁先动的手。喻文州内心叹息,但眉眼却仍不自觉地弯了起来。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灿烂的人呢?明明被雨水淋得狼狈不堪,却依然挡不住眼神中的锋芒与朝气,同样如当年训练营中一样,自信而张扬,带着专属于少年人的光。

  “怪谁?多大的人了还瞎折腾人。”喻文州抓着黄少天仍不安分想往自己头上作怪的手,笑得很无辜,“现在瞎作妖的人又是谁哦?”

  在他们退役前,蓝雨内部常有那么些共识,其中就有那么一条:当他们的好好队长向他们无辜地笑的时候,前方肯定有下好的套等着他们钻了。

  可黄少天不怕这一套,一龇牙露出一个露着犬牙的笑,活像一只大型金毛犬:“怪我怪我!这话说得你很成熟一样,今天早上哪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拽着枕头死活不肯起床?赖床这毛病我从青训营就一路给你瞒到退役还每天尽职尽责地执行叫起服务,还得冒着被枕头拍扁的风险,副队做成我这样还有谁?小心我一不开心说出去了,队长你可就真的ooc了,ooc知道吗,ooc了!”

  “嗯我知道,”喻文州从善如流地点点头,郑重其事地把黄少天的手拉起轻轻一吻,“所以请少天今后多多关照,以保证前蓝雨队长的人设不崩了。” 

  黄少天就是很受用这一套,从鼻子里哼哼地笑道:“净会说。” 

  他另一只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背靠在湿漉漉的墙上抬头望檐上的雨汇聚成一条条连接地面的细细水柱。

  他们现在站的骑楼街已经搬空得差不多了,一眼望过去,由一片片长条的木板组起的门几乎都紧闭着,贴满了陈旧的小广告,“XX布匹店”“XX五金店”“XX发廊”等手写招牌仍留在某些已然封死的门楣上。他们站在这片被雨幕侵占的旧街便拥抱,整个世界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

  专属于夏天的湿润的水汽一股脑地往鼻子里钻,悠悠地氤氲往内心深处,升腾起一股别样的暖意。 

  “我就是这样被你拐到这市郊来住的,明明之前住得挺好的。”黄少天也不嫌这姿势别扭,就这样靠在喻文州身上,“受到俱乐部的邀请你才搬,怎么想的啊你?这离比之前住的地方还要远,等回去要倒好几班地铁的。菜市场又不远不近,开车又麻烦,走路又累,你给我一个长期定居在这里的理由啊?”  

  “嗯……”喻文州真的认真地思索了一下,道,“在这里住可以看城郊的风景。”  

  “啧,诚意呢。”

  “在这里我们两个可以随意浪,来这边更不带一个人能看见的。”喻文州笑眯眯地给出第二个理由。

  “唔……”黄少天的表情很明显,勉强接受但并不满意。

  “少天。”喻文州选手发出大招,他伸出手把靠在身边湿漉漉的人揽到怀里,两人鼻尖的距离不过咫尺,呼吸可闻,他低低地笑出声:“国也出了,证也领了,我都把自己赔给你了,妖刀大大就委屈一下呗。”    

  前蓝雨队长的套路深似海,而且从来不发高能预警,总让人那么措不及防。

  这么多年了,黄少天依旧是被这么一揽一撩一下子忘了说话。但黄少天擅长的不仅仅只有说话,既然语言错失了先机,那不如在行动里抢先一步。他眯着眼看了一眼喻文州,张嘴就往喻文州嘴唇啃过去。   

  反正大雨未歇,无事可做,喻文州求之不得,揉着黄少天的发旋,深深地回应,一时间,四周只余风吹着大雨,雨打在自行车尾架的叮当声和两人逐渐加深的呼吸声。

  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忽然往后一仰,主动中断了这场交锋,他轻喘着看了喻文州一眼:“你说过没有一个人的,这不就来人了么?”

  退役多年的黄少天依旧保留当年操控夜雨声烦的敏锐感觉和超群的听觉,以及随时随地心分二用的强大天赋,他从周围的声音中听出了一些其他的声响。

  自行车压过雨水湿润的路面的声音。

  喻文州抬眼望,那自行车也就堪堪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离他们还远着。

  “少天还是一如既往地敏锐啊。”喻文州感叹道,他的目光投向雨幕,愣了愣,眼睛微微眯了眯。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眼神不对劲,也跟着随着喻文州的目光方向看过去。

  确实不对劲,他看到远方正过来一辆自行车,但好像就像被大风刮跑一样,左晃一下,又突兀地右摆一下,好几次几乎要撞到两边骑楼的柱子,在关键时刻又摆了回去,这东歪西扭的架势直让人揪心。

  “大雨天的不躲雨还在这里风骚走位,你怎么看?”黄少天习惯性先咨询喻文州的意见。

  喻文州眯着眼看尚在比较远处的自行车,看着看着忽然就笑起来,摸着黄少天的头发:“倒有点像少天喝昏了的样子,那么直的一条路偏偏要走个大S形,哈别打,我正经的。”

  挡住炸毛的黄少天一脸狰狞地抓过来的爪子,喻文州的笑意几乎要溢出双眼,依旧在一本正经地分析:“再或者,骑车的是个连平衡都没法掌握的新手,还记得小时候刚骑车那阵子么,车头攥死紧,左右拐得比王不留行还要飘忽,遇到什么东西转车头胜过走山路拐发夹弯。”

  “跟现在这车那熊样倒是差不多。”黄少天看了眼仍在远方的车,“可不对吧?新手上路大雨天的骑什么车?停下来推不好?”

  “那就要看看有没有什么一定要骑车的理由了。”喻文州说道,“比如说,叛逆小孩儿偷大人的车在大雨里驰骋?”

  “逃家打游戏啊?骑自行车能骑成这幅样子的年纪再大也有限吧?”黄少天询问喻文州的意见是他的习惯,但他同样有自己的判断,现在他自动默认了喻文州的第二种看法,“这速度真是慢得可以,一般能够着车踏板的人基本上都得快几倍吧?一晃起来又想着逃跑不都死命踩,这根本是够不太着车吧?能有多大?六岁?七岁?八岁?九岁不能再多了,骑成这水平不如直接跑吧?”

  “经验丰富啊少天。”喻文州调侃地看了一眼黄少天,又招来黄少天愤怒的一爪子,“孩子体力不够,用力跑一段路就没力气了。还有,如果说,要带着人跑呢?行动力不足以在这种天气逃跑的人。”

  “写小说呢么队长?”黄少天不太相信喻文州这番魔幻的推测,怀疑地看着他,“这是离家出走还是绑架?我怎么感觉我撞上刑事案件了?”

  喻文州的笑容稍微收敛:“总之我们都小心一点,等车过来就知道了。”

  当那辆车以似乎随时会扑街的姿态连滚带爬地滑溜到两人面前十米的范围内时,黄少天的表情彻底凝固。

  草。黄少天想,真是吃过亏都不知道长一智,敢情自己是忘了当初被蓝雨队长的智商支配的恐惧了。当初自家队长凭着几条工会记录便看出了叶修的身份以及自己偷偷出去帮叶修刷副本的真相,如今怎么就不能靠一辆自行车的风骚走位看出骑车人的身份?

  猜剧情这方面,喻文州这个像是手握剧本一样的男人似乎从来没有输过。

  在看到一个顶多六岁的小女娃骑着一架老式自行车,后座载着一坨类似于小孩子的雨衣歪歪扭扭地骑过来的时候,黄少天内心的弹幕如是刷道。   

 

评论(1)

热度(2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