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Rushing Lives[缘起(下)]

*温开水风格,带孩子玩儿
*缘起在本篇完结,也可以当作FIN,以后佛性更文,    大概会开新脑洞吧吧吧吧
*时间线2034,两人退役背景
*G市旅游广告的前言终于写完了??

——————————————————
    

  

  他们第二天才把孩子带到福利院办全了手续,至于期间两人怎么安抚不太愿意回去的女孩和如何诚恳地为他们私自决定收留俩孩子一晚上而给福利院造成的麻烦而道歉的事,不用想象也知道有多繁琐。

  总之到最后连黄少天也累得不想出声。

  小女孩说得没错,院里的阿姨们真的都很喜欢那个不会说话的小男孩。

  “我们是在门口捡到他的,那时候大冬天的,一丁点大的一个孩子,就那样扔在门口,滚烫滚烫地发着烧。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能看见能听见,就是再也说不出话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桌前,桌子对面是福利院的院长。头发已经花白的院长把目光投向窗外,四岁的孩子正安安静静地坐在花荫下的秋千,眼神定定的,观察着些什么。女孩站在后面心不在焉地一下一下地推着男孩坐着的秋千,时不时就往这边张望一下。

  院长叹息一声,说道:“这孩子虽然刚刚满四岁没多久,但要比很多孩子都要懂事。但是这孩子就是太胆小,院里的孩子欺负他也只会偷偷躲起来哭,那些调皮孩子就越发变本加厉,我们也管过,但不可能时时地看住他们。来这里领养的人知道孩子不会说话,也不愿领养他。”

  喻文州问道:“听说有人家想领养那女孩,不知道……”

  “这个你倒没必要担心,他们没有指定一定要那小丫头。”老院长慈祥地笑了笑,“丫头也是在院门口捡到的,也没什么疾病,也不缺胳膊少腿的,大概是嫌她是女孩吧,你们也知道,这里不比市里,有些老一辈的人顽固得很。丫头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这些事,一向很抗拒和大人接触,倔得很,也就和这孩子亲一些。”

  说到这里,老院长问道:“她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没对你们说些什么不礼貌的话吧?''

  喻文州笑笑,和黄少天对视一眼,非常有默契地同时摇头。

  没说什么不礼貌的话,只不过是一见面就给他们两个扣了“大猪蹄子”的名号罢了。

  “要带他们啊,可能真的会有些辛苦呢……但不管怎么说,孩子心思其实很简单,你们对他们好,他们可能不说,但一定会记住的。”老院长语重心长地嘱咐道。

  “他们会很好的。”喻文州承诺道。

  

  其余手续算是相对顺利,除了在上户口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两人早已商量好,两个孩子分别上两人的户口,冠他们两人的姓氏,一人起一个孩子的名字。 

  “喻之乔。”喻文州说道,在纸上写下女孩的名字。

  黄少天还在犹豫,听到喻文州的话,拧过头靠过来跟他咬起耳朵来:“队长你想得好快,喻之乔,乔乔,挺好听的,为什么想到这两个字啊?” 

  喻文州也靠在他耳边轻悄悄的说:“之字的意思很明显吧,还有,乔这个字里有你的名字啊。” 

  “哈?什么我的名字?”黄少天茫然。

  喻文州笑笑,悄悄地在黄少天手心里写了一个“夭”字:“这是天。”然后在黄少天的目光里,在这个字下面画了两竖,凑到黄少天耳边,用轻而又轻的声音说道:“插进去了。”

  黄少天马上就炸起来了,连带着连耳朵尖一块红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喻文州一秒,下一刻就直接扑了过去:“靠,喻文州你别告诉我你是认真的!我……我真的揍你的你信不信!”喻文州坐在座位上,黄少天就整个人都压在他身上,他咬牙切齿地瞪着喻文州,压低的声音有些猫咪在咆哮的意味:“你告诉我,你是开玩笑的!”

  喻文州非常无辜地举起双手,任由黄少天折腾自己的衣领,笑道:“少天,现在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啊。”

  黄少天抬头看了眼坐在自己正对面的,惊恐地看着自己的户口登记的工作人员,尴尬地收回手,坐了回去,但目光依然杀气腾腾地斜看着喻文州。 “先生,确定了名字是喻之乔吗?”

  工作人员战战兢兢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确定。”喻文州微笑。

  “那……”工作人员看着黄少天的目光透露出几分恐惧。

  “黄之旻,不改了。”黄少天黑着脸,胳膊肘枕在桌子上,一只手扶住额头,另一只手无力地挥了挥。

  乘着所有人都不曾注意的空档,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手:“嗯?”  

  “你都要插我了,我还不能口头日一日你啊?”黄少天斜睨喻文州一眼,目光交汇不过三秒,他放弃挣扎,叹了口气,“名字是终身大事,我怎么也不可能拿这个跟你赌气啦……知道旻是什么意思吧?秋天的天空。知道秋天的天空是什么样子吧?很蓝,很高远,很明亮耀眼,也很澄澈。”

  黄少天的眼神忽然变得认真起来:“我希望他能成为这样的人。” 

  喻文州与他对视,眼神同样认真而明亮,半晌,他弯着眼睛笑起来。

  “其实,我也一样。”喻文州轻声说道。

  山有乔松,隰有游龙。

  即使再平凡的人,也能靠自己的努力绽放出夺目的光芒。

  这就是喻文州对喻之乔的期待。

  其实,即使黄少天炸了那么一会儿,也不能否认,在起名字这方面,无论是开玩笑的还是正经的,他们同样依然有着寻常人完全不能拥有的默契。

  

  两人打开家门口的时候,晚霞的光顺着打开的门倾泻了一地,夕阳投下的光一路延伸到在客厅端坐的两个孩子的脚下。

  两个孩子在听到开门声之后瞬间挺直了腰板,一瞬不落地盯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怎么了,怎么这么紧张?”喻文州看着他们失笑道。

  黄少天在喻文州背后把门把防盗门关上,却没关大门,傍晚的阳光就顺着防盗门的间隙穿过,投出清晰的影子。

  “害怕我们扔了你们不成,不会的啦!”黄少天笑嘻嘻地扬了扬手中的两个户口本,“户口都上了,就算你们走丢了也能被送回这里来。要不要看看给让你们放个心,看吧看吧,我拿给你们。” 

  女孩小心翼翼地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本子,看看这本,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又看看那本,看到男孩的名字,她抬起头,欲言又止。

  “有什么问题吗?”喻文州耐心地问道。

  “我们的名字……为什么不在一个本子上呢?”女孩犹豫着问道。

  喻文州笑笑,非常认真地向女孩解释道:“因为我和少天没办法在一个户口上啊。我们这个地址,是两户的关系。对了,你知道什么是户口吗?”

  女孩点头,她看了眼对面两人,又低下了头,有些局促地问道:“可是……可是你们不是在一起吗?为什么,为什么不在同一个本子上?”

  “你知道我们在一起?”这回轮到喻文州有些讶异于女孩的洞察力了。

  女孩低着的头微微点了点,非常小声地说道:“你们互相看的时候,和那些一起来的叔叔阿姨是一样的……”

  喻文州默默看了黄少天一样,黄少天回了他一个灿烂的笑,他拉过身边的藤椅按喻文州坐下,自己也用脚勾过来一个板凳坐在旁边,大大方方地问道:“那你是怎么想的,对于我们的关系?害怕么?”   

  女孩用力地摇着头,双手搓着衣角,那衣服是黄少天昨天从衣柜里拿出来给她穿的,她的声音大了一些:“不是的!为什么你们不可以在一个本子上,明明你们在一起的。”

  过了半晌,传来喻文州温柔又有些无奈的声音:“因为啊……我们和那些普通的夫妻都不一样,我们是不被承认的啊。”

  “可是,为什么啊?明明都一样。”女孩儿抬起头。

  “也许感情是一样的,但终究是不一样的,因为他们性别不一样,而我们,是一样的。”喻文州对这件事情并没有任何遮掩的想法,以一种对待成年人的态度,非常诚恳地跟她解释着,“所以,并不被外人接受。” 

  “以后也会这样吗?就是因为和别人不一样,所以就不被接受么?”女孩问道。

  喻文州笑容有些淡地垂眸,道:“也许。” 

  “总会被奇怪的眼光看着吗?”女孩眼神认真。

  喻文州沉默了数秒:“也许。” 

  黄少天听到这里,靠着藤椅用极小声的气音迟疑地问了一句:“队长,你确定要告诉这么小的孩子这么现实的事情吗……” 

  喻文州轻微点头,黄少天看着他眼睛,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

  总得明白的,不如早点明白。

  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注定是与众不同的。

  女孩停顿了一下,问道:“那,你们会分开吗?”   

  喻文州这次没有一点犹豫,声音很轻柔,但丝毫不动摇:“不会。” 

  刚说完,旁边的黄少天补充了一句:“永远。”   

  “那我就不怕了。”女孩忽然大声地说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愕然。

  “我从来不害怕和别人不一样。”女孩很坚定地说道。

  在旁边一直安安静静端坐看着他们讲话的男孩从沙发上爬下来,扑到喻文州身上,在他脸上给了“吧唧”一口亲亲,再爬下来扑到黄少天身上同样是“吧唧”一口,然后抱住他脖子不放手了。

  女孩从沙发上站起来,认真地看着对方,那坚定的神情完全不像一个六岁多的孩子。

  大概是不同寻常的境遇,赋予了她异常坚强的内心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她,伸出双手,语气依旧柔和:“那你做好准备了吗?乔乔,往后,请多多关照了。”

  女孩直接用行动做出了回答。

  她从沙发上站起来,直接顺着喻文州双手扑到他怀里,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黄少天抱着男孩看着他,向来自信张扬,无畏无惧的眼睛里如今氤氲着浓浓的感动,喻文州垂眸不语,伸出手,把他也揽进怀里。

  他不会告诉黄少天,那一瞬间他真的有一种流泪的冲动。

  一路以来,他们所经历的完全可以用荆棘满途来形容。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在他对一个刚认识不过一天的人说出他们的事情之后,那人能以一种正常的目光看着自己,更不会期望对方能支持自己。   

  可他们就偏偏遇到了,还一下子遇到了两个。

  能大声地告诉他们,我不怕,我支持你,然后给他们一个热烈的拥抱。

  多大的运气才能找到一个能相伴余生的人,又有多大的运气,才能遇到这样拼尽全力支持自己的不寻常的人。

  染红了半边天的霞收敛起了光线,暮色滴落在天空中,轻柔地在余热未消的天边扩散。窗外传来连续不断的夏日虫鸣,把不远处的邻居放的音乐轻悄悄地传到室内。

  “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 。

   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

   能在路上捡到这么两个勇敢的孩子,他和黄少天,都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

   

  fin.
=============================
em......户口制度,领养制度什么的我尽力还原了,有什么bug的话,em.....忽略吧忽略吧。
最后的歌词来自《往后余生》
如果有OOC的什么的,怪我怪我

评论(2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