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Rushing Lives -夏日凉席与虫

* Hummm....改名了对啊,因为再加上小章的名字一篇文的名字也太长了也,就翻译了下。

*随缘的正篇开始了。

*带孩子玩儿日常,私设如山,OOC归我

-----------------------------------------

G市的夏夜空气依然带着白天的暑气,再加上入夜凝成的水汽,混杂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潮湿闷热,直教人呼吸困难。

而最让人心烦的是开到最大档的电风扇也不能赶走的蚊子的嗡鸣。

细微的“嗡——”一声略过耳边的嗡鸣把黄少天从睡梦中惊出一身鸡皮疙瘩,接着就是翅膀煽动的细微的风扑到耳朵边缘上的酥麻。

黄少天几乎能想象出蚊子的翅膀打在自己耳朵上的情景。

被强行从睡梦中惊醒的浓烈的愤怒情绪和对蚊子的强烈厌恶交织起来,神志还没有清醒的黄少天做出了非常简单粗暴的反应。“啪”一声,他抬起手狠狠地扇了自己耳朵一掌。

打没打死蚊子不说,黄少天这一掌把自己扇得脑子嗡嗡作响,不同于蚊子的嗡鸣,现在大概是眩晕的声音。

      这一掌把在旁边的喻文州也给弄醒了,揽住黄少天腰的温凉手臂动了动,收得更紧了些,半梦不醒的喑哑低音模模糊糊地传来:“……少天……怎么了?”

      “……有蚊子,好吵。”黄少天逐渐从被自己的手糊了一巴掌的眩晕状态中抽出半抹神志,开始觉得因为自己脖子上出汗而粘腻的皮肤有种难以抑制的痒,忍不住伸出手挠了挠,不出所料摸到了一个凸起的包,“队长你没听到蚊子吵么……”

       喻文州在这短短的瞬间就即将重新陷入昏睡状态,过了好一会儿才含糊地回了一句:“……听到了,睡着了就听不……”他声音越来越轻,到最后话都没说完就彻底重新陷入熟睡之中。

      睡着的喻文州格外黏人,即使在闷热的夏夜依旧一睡着就无意识往热源挪,黄少天如今整个人都被圈在怀里,他不愿重新吵醒喻文州,只好重新闭上眼睛试图进入睡眠。

      也幸好喻文州体质偏凉,黄少天被他贴着,感觉比背后的凉席还要清凉,他本来就没彻底醒过来,混混沌沌地就即将重新陷入无意识状态。

      然而并没过多久,黄少天只感觉脸上再次被细小翅膀扇气的凉风扑到,这回尖细而绵长的嗡鸣声更清楚了“嗡——嗡~~嗡~嘤”,非但没有一闪而逝,还不依不饶地在耳边忽远忽近地盘旋,直往耳朵深处钻。

     “靠!”黄少天忍无可忍,抓起已经被踢到一边去的毛巾被直接往耳边拍,接着整个人都从竹席上弹坐起来。

       喻文州在黄少天弹起来之前还缠在他身上,刚刚重新陷入深度睡眠便被黄少天整个人拉了起来带离了竹席,来这么一下就算睡得再死也被弄醒了。他抱着刚刚黄少天拉到前面的毛巾被,茫然地看着黄少天,眼睛因为极度困倦雾蒙蒙一片,甚至带着丝微委屈。

      “啊队长对不起啊……”黄少天现在已经清醒了一大半,看见与喻文州这个样子,知道自己的反应实在是太激烈了些,他开始懊恼起自己那比常人强上一截的听力,这天赋在以前打荣耀的时候是他有力的武器,可到了现在却成为他最大的烦恼,“天气热就算了,铺个凉席吊扇开到最大档再加几个电风扇还能撑,可是蚊子叫是真的难受……可我真的受不了那声音啊,我都睡着了都被吵醒了……”

       喻文州总算恢复了一点点的思考能力,他困顿地撑着下巴半眯着眼,轻声道:“但我们总不能跟孩子们抢空调蚊帐还有床啊……”

      

当初喻文州和黄少天把新居地址选择在G市城郊时,从没有想过家里会多出两个人。

大概黄少天想过,但这种八字没一撇的事情,他也没想过去胡闹些什么。

所以现在的境况是,诺大的家里是两个人的配置,却要四个人来分享。

包括空调房和床。

黄少天和喻文州总不可能让两个孩子打地铺,于是他们把目前唯一一间空调房让给了他们,他们两个抱着竹席睡客厅。

然而虫声新透绿窗纱在现实里并不是多有诗意的事情。

“队长,我们家里没有蚊香吧?”黄少天有些绝望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摇头:“有防蚊水。”

“没用的…”黄少天一头栽在枕头上,“我在睡觉前已经喷过一轮了,这该死的蚊子,咬我就算了还吵我,还让不让人睡了…”

“少天只是想不让蚊子吵么……”喻文州把半睁不闭的双眼睁开了些,眼睛里闪过一抹若有所思。

黄少天把头埋在枕头里无力地点了点头。

“你等下。”喻文州把手中抱着的毛巾被盖到黄少天头上,摸着黑摇摇晃晃地赤脚走向门口的方向。

“队长你干嘛?”黄少天先开毛巾的一角,隐隐约约看见喻文州在黑暗中翻找着放在门边的大封箱。实际上他们刚搬到这里也没多久,很多东西还放在门口的大封箱里。

“不是不想让蚊子吵么,我记得家里还多了一个蚊帐……”喻文州的声音从门口那边模糊地传来。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闭上眼说道:“有什么用嘛……我们这是睡竹席啊,没有钩子有没有柱怎么挂蚊帐。”

喻文州没理,又走到不知什么地方捣鼓些什么玩意。

没过多久,黄少天感觉到轻微的空气流动,再睁开眼,只见头顶罩上了蚊帐的纱网。他一仰头,看见喻文州站着,笑着俯视着他,拍了拍身边一人高的立式挂衣架,蚊帐的一个角正绑着挂衣架上。

“蚊帐罩着头,蚊子就吵不着了。”喻文州蹲下整理了一下蚊帐,微笑地说道。

听起来……挺有道理的,黄少天看着剩余拖在地上像被子一样盖在自己身上的蚊帐想道。至少蚊子不能在耳边骚扰了不是吗?

喻文州掀起蚊帐的一角,把自己的头也挤进蚊帐下的一方空间,和黄少天头靠着头躺好。

“这样行吗少天大大?”喻文州把被遗弃许久的毛巾被搭在他们腰上,柔和的眉眼里映着窗外淡淡的月色。

黄少天蹭着喻文州的脖子点头,主动抱住了喻文州的脖子:“睡吧睡吧。”

对大半夜吵醒喻文州这件事,黄少天多少还是有些愧疚的。

这方由喻文州突发奇想建起的小天地似乎给了黄少天十足的安全感,在闭上眼睛的瞬间黄少天就陷入了迷糊状态。

只是第二天客厅这幅景象把早起一步的两个孩子给吓坏了。

先出了客厅的黄之旻见到造型活像蜘蛛结网的诡异得蚊帐,吓得直接蹿到喻之乔身后,抓着她的衣角不肯出来。

喻之乔也只是个六岁的女孩儿,哪见过这种诡异的阵仗。

她看见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脸都被笼罩在这酷似蛛网的玩意儿下,还以为自己的爸爸被哪里来的大蜘蛛给吃了。

黄少天大早上还做着梦,就被女孩儿惊恐的人工尖叫闹钟叫了个神清气爽。

 神奇的是,在这种分贝的音量下,喻文州依然睡得安如泰山,只是意识不清地推了一把黄少天,喃喃地说道:“少天,去厨房看看,是不是水开了……”

 黄少天受着双重刺激,扶额无语。

队长你到底是活在哪个年代的哦,水开的声音早就不是这样的了好伐?黄少天心累地想。

一定要再装台空调,买张床。

就今天去买好了。黄少天绝望地想道。

 

----------

G市不挂蚊帐是真的会被蚊子给吵死的哦……特别是在低楼层以及在学校宿舍,简直吵得不能活了。

那个喻队的蚊帐挂法也是我亲身试验过的,宿舍中午懒得挂完蚊帐,不挂又被蚊子吵得睡不了,然后我就挂了一角盖住脑袋,效果奇佳,然而巨诡异,我舍友进门看见吓了个半死...

评论(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