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梓之珉

愿千风护佑你

【喻黄】Rushing Lives-长头发与檀木梳

 *两个大男人给女孩子梳头的故事....

---------------------------

 “你在院里是怎么梳头发的?”黄少天看着喻之乔一头凌乱的长发不知所措。


喻之乔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反复安抚下终于接受了把她吓一跳的东西是个蚊帐的事实。黄之旻被喻文州带到卫生间,告诉他牙刷杯子毛巾等等东西的摆放地点以及怎么使用,而黄少天如今正对给喻之乔梳头这件事焦头烂额。


 喻之乔说道:“是院里的阿姨给我梳的。”


 黄少天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可是我从来没有给女孩子梳过头啊,这又是个什么步骤……”

  以前他在蓝雨战队的那些年里,战队里从来没出现过一个女孩子,当他还是个还没开窍的少年的时候就把青春全献给了荣耀女神,等到他到了憧憬爱情的年纪,已经身在一个甚至连女厕所都懒得修的战队里,最后处对象了,对象是和他一样是男人的喻文州,哪里会熟悉女孩子的事情?

  黄少天纠结地拉过客厅的藤椅,说道:“你先坐下,我先想想。”

  喻之乔听话地坐在藤椅上,又回过头,黑白分明的眸子盯着黄少天看。

 被这样期待的眼神看着,黄少天感觉更虚了,简直比当初第四赛季开发布会的时候还要紧张。他好不容易理清第一个步骤,朝卫生间的方向喊道:“队长,你还记得上次在H市买的梳子放哪里了?”

  喻文州的头从卫生间探出来:“我记得插在书房的笔筒里,你找找。”

  黄少天果然在书房的笔筒里找到了他们几年前逛H市的木雕店买的梳子,据说是用檀木做的,他们本来想买一个装饰用的木雕摆件,老板怂恿他们再买一把梳子,两件一起买能给大一点的折扣,而且梳子的雕工确实很好看,黄少天一个冲动之下就付了钱。

  就是当时买了也不知道怎么用就是了,于是一直插在笔筒里当摆设。

  也幸亏他没随便把这梳子乱扔。

  他拿着檀木梳在喻之乔头上比划来比划去,始终不敢下手。

  “阿姨要先帮我把头发梳顺再梳辫子的。”喻之乔给出了救命的提示。

   “梳顺对吧。”黄少天松了口气,这个他还是在电视广告中看过的。

   然而广告什么的都是加了特效,真实情况下的头发根本不可能像电视演的那样柔顺,梳子梳到一半就被头发卡住了,黄少天尝试着用力往下拉了拉,这一拉通是通了,可一样把喻之乔扯得一激灵。

    “啊,扯痛了吧,疼不疼,疼不疼?”黄少天一紧张起来话更多了,手忙脚乱地不知道怎么安慰她,“那个我真的没梳过头,你要是痛你就喊啊我轻点……可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轻点啊,头发打结了怎么搞啊,我说真的扯着你了你就说啊我手下没轻没重的……”

     “没有我没事,阿姨给我梳顺头发的时候也这样,阿姨说不扯梳不开会不舒服。”喻之乔向黄少天摇头。

      “怎么听起来这么恐怖呢梳个头就像上刑一样…”黄少天喃喃自语,手下的梳子更小心了。

     事实上小心翼翼并不能避免缠住的头发不被梳子扯住这个事实。

     特别是梳到鬓角鬓尾这些位置的头发,扯起来黄少天几乎能感觉到喻之乔是咬着牙关忍过去的,到最后黄少天实在愧疚得不得了,低声问喻之乔:“欸乔乔如果你自己拿梳子是不是没这么痛的啊……”

     “不是的。”喻之乔微微摇摇头,“阿姨不让我自己拿梳子,因为我自己梳会用梳子直接把头发扯下来。”

       女孩子对自己都是那么狠的吗,黄少天看着手上的梳子惊恐地想。

       幸好喻之乔的头发已经算是细滑一类,并没有让她受多少罪,到最后黄少天成功把头发一梳到底的时候感觉像是打了一场职业联赛一样累。

         可是后面的才是最让黄少天崩溃的部分。

         黄少天笼着一把头发,梳一梳子漏下一缕,换只手把那一缕头发放回一把之中,再一梳子,另一缕头发又从手指的缝隙里逃出来,几梳子下来压根没什么变化,东漏一缕西漏一缕的,黄少天从后面起梳,整把头发干脆全散了。

         “队长江湖救急啊!”黄少天向喻文州求救。

          喻文州已经把黄之旻打理好了,他看着几乎放弃治疗的黄少天,诚恳地提出建议:“要不我笼着头发,你来梳?”

          黄之旻跟着喻文州出来,坐在他们前方的板凳上,非常专注地看着他们两个。

          喻之乔坐在家里的藤椅上,头顶高度堪堪够得着黄少天的腰,站着梳了半天黄少天的腰几乎要累断了,他尝试过半蹲下,接过挑战更困难了。

          “欸队长手指过去一点,挡住梳子了。”

          “啊啊这里不要松手啊,头发松了松了松了!”

           “这边这边,我梳子在这边,你抓住那边。”

            “不对不对,怎么老是松下来啊……”

                     ……

             

            黄少天一边动梳子一边絮絮叨叨,喻文州充分展现了充足的耐心,黄少天怎么说他就怎么做,不温不火地笼着喻之乔的头发。

            也不知道折腾了多久,黄少天抓着梳子蹲在喻之乔前面打量了一眼:“呃……好像差不多了,看起来还行...要不队长你来弄橡皮筋?我下手重已经把乔乔扯了好多回了。”

           喻文州接过黄少天递过来的橡皮筋,以一种非常缓慢非常小心的速度,一匝一匝地把橡皮筋箍上去,慢得连每一个动作都能看得清楚。

           黄少天屏息看着喻文州的动作,知道最后一匝箍上才悄悄松了一口气。

           “好了,自己感觉一下怎么样。”喻文州温和地笑笑。

           喻之乔左右晃了晃脑袋,后脑勺的马尾随着她脑袋的晃动轻快地甩了甩。

           “感觉跟以前不一样,阿姨每次给我梳头都很用力扎的,说这样我四处跑辫子才不会掉。”喻之乔说道。

        “哎哟小祖宗还用力啊,我看见你被扯着头发的样子我好像也跟着痛。”黄少天一脸纠结。

         “不怕,掉了再扎就是了。”喻文州笑着扬起梳子,“以后我们都带着梳子。”

          喻之乔转过身,把脑袋枕在藤椅背后,眼睛里有些犹豫:“我……要不要把头发剪掉,这样你们就不会那么累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愣了一下,但下一刻异口同声地说道:“不用。”

          “这么小都想些什么呢。”黄少天想揉喻之乔的脑袋,看见他们好不容易梳好的头发收回了手,改为揉了揉她的脸,“你喜欢长头发就留啊,我们就算学也要学会给你梳辫子啊。”

         “要是连给你梳头这样的小事都搞不定,我们可怎么当爸爸呢。”喻文州笑道,“你也可以自己学呀,不过,在你学会自己梳辫子之前,尽管交给我们吧,我们也会努力学的。”

          不过在把喻之乔哄好之后,黄少天悄悄问喻文州:“欸队长,这个东西能怎么学啊?”

         喻文州思索了一下:“网上视频教学多得是,如果不行可以询问一下沐橙和云秀她们吧。”

         喻文州又沉吟了一下。

        “实在不行,张佳乐应该也可以。”


--------------------

亲身经历吧也算,我爸也是一路给我梳头直到我自己学会为止的

我自己就是个梳顺头发时很暴力的家伙,说句题外话啊……别人扯和自己扯得痛简直不在一个等级上,自己扯起来都是用力得不要命的哈哈哈


评论(8)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